圣路易时报

第31屆聖路易國際電影節11月3日登場
臥虎藏龍 再現聖路易
Two Chinese films at 2022 SLIFF / sponsor by St. Louis Chinese American

【聖路易時報訊】第31屆聖路易國際電影節將於11月3日至13日舉行,今(2022)年電影節的規模比往年縮小,影展日期也減半。

聖路易時報(St. Louis Chinese American)贊助,今年入選的兩部國片分別是武俠經典名片《臥虎藏龍》和講述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末某天,在青藏高原某原始林場發生的護林懸疑警匪片《一個和四個》。歡迎大家前往觀看,票價每張15元,學生票12元,電影院入場沒有任何外加新冠病毒限制。

《臥虎藏龍》
11月11日 星期五 晚上7:00,Plaza Frontenac電影院

國際電影節放映這部電影是為了紀念電影節的長期合作夥伴 Sony Pictures Classics 成立30週年。

《臥虎藏龍》(英語: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是一部由兩岸三地與美國合拍的2000年華語武俠電影,由李安執導,袁和平任動作指導,改編自王度廬1941-42年武俠小說《臥虎藏龍》,由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張震等擔任主演,影片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以及第3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並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電影故事描述青冥劍帶出江湖的恩怨情仇,其中更穿插著俠義的存在,除了彰顯出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亦添加江湖兒女的愛戀情懷。整個舞臺在安徽省黃山市黟縣宏村取景,攝取中國傳統建築及天然景色,搭配氣勢磅礴的武打動作,將武俠世界的無窮想像轉化為真實畫面。

《一個和四個》
11月12日 星期六下午5:00,Plaza Frontenac 電影院

《一個和四個》是久美成列執導的懸疑警匪片,由金巴和王錚領銜主演,更旦、達傑丁增和才多主演。於2021年11月2日在第3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首映。

該片改編自藏族作家江洋才讓的同名短篇小說,講述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末某天,暴風雪即將降臨青藏高原某原始林場,護林員被捲進了一起警察追擊盜獵分子的案件當中的故事。

第31屆聖路易國際電影節共有256部電影入選,包括100多部紀錄片和故事片,21部短片,入選作品代表42個國家,超過35種母語。電影節參展電影將在Delmar Loop,Tivoli劇院的3個放映廳進行現場放映。

其他的現場放映地點還包括 Galleria 6 Cinemas、Plaza Frontenac、華盛頓大學Brown Hall Auditorium、韋伯斯特大學Winifred Moore Auditorium、聖路易斯公共圖書館中央分館、南伊利諾伊大學愛德華茲維爾分校和聖路易當代藝術博物館。一小部分參展電影也將在虛擬流媒體放映。

電影節今年還提供29個觀眾可以免費參加的活動和電影欣賞,詳情請見 https://www.cinemastlouis.org/sliff/free-and-discounted-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