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 阿滋海默症10個警告信號 保健講座
10 WARNING SIGNS OF ALZHEIMER’S – An education program presented by the Alzheimer’s Association®

阿滋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將在密蘇里州聖路易舉辦一項”阿滋海默症10個警訊”保健講座,歡迎報名參加了解更多詳情。

時間:
Thursday, November 10
10 a.m. – 11 a.m.

地點:
Cardinal Ritter Senior Services
7601 Watson Road
St. Louis, MO 63119

請事先登記:
https://tinyurl.com/CRSS1110
or call 800.272/3900

【聖路易時報訊】干擾日常生活的記憶喪失不是典型的衰老現象。這是阿滋海默症(失智症)的症狀,這種致命的大腦疾病會導致記憶力,思考和推理技能慢慢下降。每個人都可能經歷其中一個或多個不同程度的症狀。如果您注意到其中任何症狀,請看醫生。

阿滋海默症(失智症)是一種大腦疾病,該疾病會導致記憶,思考和行為問題。阿滋海默症是一種不正常的老化現象也不是精神疾病。失智症是有關記憶喪失以及嚴重程度足以干擾日常生活的其他心智能力問題的一般用詞。阿滋海默症約占失智症病例的60%至80%。比您想像的還要常見,美國有超過500萬人患有阿滋海默症。隨著65歲以上的美國人口的比例不斷增加,患阿滋海默症和其他失智症的美國人數將每年增長。

受影響的不僅僅是阿滋海默症患者。他們的照護者也會受到影響。照護阿滋海默症患者通常非常困難,照護他們的許多家人或朋友最終會出現高度的情緒緊張和憂鬱症。

病情隨時間而惡化,阿滋海默症會隨時間而惡化,最終會導致死亡。儘管症狀會大不相同,但許多人注意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嚴重的健忘,這使他們在家庭生活或工作中以及在參加一向愛好的活動時感到力不從心。其他症狀包括精神錯亂,在熟悉的地方迷路,將東西放錯地方,以及說話和書寫問題。

目前無法治癒阿滋海默症。但藥物和非藥物治療可協助緩解認知和行為症狀。

瞭解阿滋海默症的10個警訊

1. 影響日常生活的記憶力改變 

剛獲得的資訊馬上就忘記,是失智症早期最常見的徵兆之一。其他徵兆包括忘記重要的日期或是活動; 重複詢問同樣的事情; 依賴輔助記憶的用品 (例如紙條或是電子用品),或是依賴家人從事以前可以自己做的事。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 偶爾忘記名字或者約會, 但是稍後會想起來。

2. 計劃事情或解決問題有困難 

有些人可能在規劃或是執行計劃上, 或是處理數字上出現困難。 他們可能在依照一個熟悉的食譜做菜或是處理每個月的帳單上出現問題。 他們可能無法專心, 或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處理以前熟悉的事情。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 在支票的收支平衡上偶爾出現困難。

3. 在家中,工作場合,或是休閒活動中完成熟悉的工作有困難   

阿滋海默症患者常覺得規劃或打點每天的日常生活有困難。有時候對於開車到一個熟悉的地方,在工作上管理預算, 或是記住最喜歡的遊戲的規則也會出現問題。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 偶爾需要別人幫忙來使用微波爐或是錄影機。

4. 對時間或地點感到困惑   

阿滋海默症患者會忘記日期, 季節和時間的關聯性。如果一件事情不是當下發生,他們可能很難理解。有時候他們可能忘記自己在哪或是他們是如何到這個地方的。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不記得今天是星期幾,但是之後會想起來。

5. 對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關係有困難  

對部份人來說, 視覺問題是阿滋海默症的一項警告徵兆。他們可能在閱讀,判斷距離遠近,和決定顏色或對比上出現困難。在理解力方面,他們可能會從一面鏡子前走過,然後覺得屋裡有另一個人。他們可能無法了解自己就是鏡子裡的那個人。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因為白內障引起的視覺變化。

6. 說話或寫作的用字上出現新困難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在了解對話或是加入別人的談話上出現困難。他們可能在話講到一半時停頓下來。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或是可能會重複自己所說的話。他們可能在字彙上出現困難,很難找到正確的字彙,或是叫錯事物的稱謂。(例如, 將 “手錶”稱為 “手上的鐘”)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有時找不到正確的用字。

7. 物件放錯地方且失去回頭尋找和重做的能力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會把東西放在不尋常的地方。他們可能掉了東西卻無法回頭去找它。因為找不到有時候他們也許會指控別人偷竊。隨著時間的發展,頻率也會隨著增加。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偶爾將東西放錯地方,例如眼鏡或是遙控器。

8. 判斷力變差或減弱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會經歷到判斷力或是做決定的能力減弱的改變。例如,他們可能失去對金錢價值的判斷力,而支付大筆錢給打電話來的推銷商。他們可能減少注意力在梳洗或是保持身體清潔上。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偶爾做出錯誤的決定。

9. 退出工作或是社交活動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開始不再保有嗜好,退出社交活動,或是從工作,體育活動上將自己隔絕。他們可能在追蹤最喜愛的球隊或是完成自己最喜歡的嗜好上出現困難。他們也可能因為自己經歷到的改變而避免參與社交場合。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有時候對工作,家庭,和社交上的義務感到厭倦。

10. 情緒和個性的改變    

阿滋海默症患者的情緒和個性會改變。他們會變得困惑,懷疑,憂鬱,害怕,或是焦慮。只要離開他們自己認定的 “舒適圈”以外,可能在家裡,工作場合,或是和朋友在一起時,他們都容易變得心煩意亂。

什麼是一般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變化?發展出特定的方法來做事情,規律如果被破壞會容易發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