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平安之家
聖路易華人浸信會慶祝聖誕紀實

 
12月17日晚上,天氣寒冷,黑暗早早降臨。聖路易華人浸信會裏面卻一片溫暖的氣氛。人人心裏暖洋洋。本會信徒和各個新老朋友歡聚一堂,分享各家預備的美食,分享著過去一年以來的主賜的豐盛恩典。

本會的小朋友們獻上精彩的話劇,講述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主日學老師Karen扮演奶奶,在「家裏」用聖經給幾個調皮的孫兒們講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表演之前,Sunny小朋友十分緊張。後來表演的時候,這些孩子們一個個鎮靜自若,或回答問題,或解釋耶穌降生的意義,非常清楚明白。Karen解釋說耶穌基督是看不見的神成為肉身。他是完全的人,沒有犯任何的罪。他又是完全的神,具有完全的神性。那麽,耶穌為什麽來到世上?為了擔當我們的罪,為了拯救凡信靠他的人。這個聖誕劇不僅清楚地把聖經真理表明出來,而且借著一家人中的包容忍耐,將基督耶穌的愛顯明出來。

本會的陳牧師也分享聖經信息。他講道的經文是路加福音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 聖經裏的平安是指人與神和好。那麽誰是神喜悅的人呢?世人中沒有一個是神喜悅的。因為我們都從小犯了罪,遭來神的憤怒。但是為什麽聖經又提到神喜悅的人呢?神喜悅的人只有一個,就是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只有耶穌完全遵守了神的話。神唯獨喜悅耶穌。現在神的恩典借著耶穌基督分賜給每一個信靠耶穌基督的人。信耶穌的就被赦免,成為天父的孩子。不信耶穌的,就天天承擔著神的憤怒。

我們借著耶穌罪被赦免,與天父和好。同時我們也借著耶穌與其他人和好。陳牧師在講道中坦誠地承認由於自己疏忽,沒有及時與會眾和同工們溝通,導致年度會員大會中給會眾帶來疑惑。他請求會眾和同工們的赦免。他強調本會致力於建立和平安全的環境,讓每一個人到這裏是安全的,並且使每一個人盡量發揮自己的恩賜。

本會年近90的會友Kathy姊妹用童謠講述耶穌基督降生。如果不見其人,人們以為一位18歲的女生在唱歌。最令人意外的是吳多勝弟兄在英語翻譯中臨時用說唱贊美主耶穌的降生。

我們聚會最精彩的是分發聖誕禮物。各家準備禮物,在教會中彼此分享。主的愛借著小小的禮物在我們中間傳遞。主的愛把我們連接在一起,共築我們平安之家。

我們的聚會真如一場豐盛的宴席。我們在這裏更多地認識主耶穌基督。我們共同在磨難中操練主的愛。願主的愛帶給每一個家庭帶來平安喜樂。歡迎參加我們的聚會啊。地址:908 Jungermann St St Peters MO 63376 禮拜天聚會時間:上午9:30  聯系電話:636-447-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