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充滿愛的家庭
聖路易華人浸信會慶祝春節紀實

一月14晚上聖路易華人浸信會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教會提摩太團契邀請新老朋友相聚一起,慶祝華人農歷新年,也歡送我們的老朋友離別。

        很明顯,團契的主持人Simon和Dorra夫婦花費很多心思。他們為我們這些海外華人及其後代營造真正的「年」味兒。大家手工包餃子和餛燉。還現場調制米粉。大家不由覺得又回到了遙遠的家鄉…. 

         徐肇基牧師給我們分享基督徒過春節的信息。原來華人春節的一些習俗可以從聖經找到依據。比如聖經出埃及記里的以色列人在門楣門框抹血。這血是以色列人長子不被擊殺的記號。華人春節在門楣門框帖春聯帶有闢邪的用意,即趕走年這個怪獸。這絕對不是巧合,而是神放在華人心中的「路標」。這想當然的習俗表明人心裡的渴望,渴望一位救主。根據聖經,這救主就是耶穌基督,他為我們世人的罪流血捨命。藉著耶穌基督的血我們的罪才得赦免。藉著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我們才能戰勝魔鬼撒旦。

        本次聚會我們很多家庭在這裡團圓。在教會里分享家庭團圓真是美好。但是我們也為著會友離開依依不捨。在本會聚會並忠心服侍40年之久的執事Peter Lam弟兄和他妻子將移居加州。Peter夫婦在本會40年如一日跟從主,服侍弟兄姊妹們的需要。弟兄姊妹們分享他們服侍的片段。這讓我們看到服侍主榮耀主的人生是多麼豐盛。想到他們夫妻不論到哪裏,都將跟從主,服侍主的教會,我們大得安慰。相信主必定將更美的祝福加添給他們。

       有些人信耶穌基督只是憑借一時熱情。他們經歷困難的時候就後退了。有些人信耶穌只是在嘴上,他們沒有在教會大家庭中操練神的愛。過去的種種灰心過失等等都能在主耶穌基督里被赦免。願主幫助我們重新定位人生目標,專一信靠主耶穌。他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犧牲的愛永不改變。願這愛充滿在他的教會中,激勵著我們跟從主服侍主。「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 」(約翰一書4:7 和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