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疫情嚴重 案件積壓
美國H-1B簽證、學生簽證 暫時免面試

U.S. to allow waiving of in-person interviews for H-1B, other visas through 2022

【聖路易時報訊】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12月23日(週四)表示,美國將允許領事官員在2022年,免除對H-1B簽證、學生簽證和其他某些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的親自面試,以期減少簽證等待時間。

國務院在聲明中指出,新冠病毒的疫情導致國務院處理簽證時效大幅下降,隨著全球旅行的反彈,國務院會採取這些臨時措施,進一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但同時將國家安全作為首要任務。

據了解,領事官員現在被臨時授權到202年12月31日,免除近十幾種簽證類別的親自面談。這些簽證類別包括特殊職業人士(H-1B 簽證)、學生簽證(F和M簽證)、臨時農業和非農業工人(H-2 簽證)、交流訪問學者(J簽證),運動員、藝術家和演藝人員(P簽證)以及國際文化交流項目(Q 簽證)。

(AFP Representational picture)

免簽證類別完整列表請見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News/visas-news/important-announcement-on-waivers-of-the-interview-requirement-for-certain-nonimmigrant-visas.html

國務院還表示,上述簽證到期後4年內再行申請同一簽證類別更新時,也不再需要面試。

面對面的面試通常是簽發簽證的最後一步。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3月暫停了美國在全球大多數國家所有常規簽證領事服務,雖然這些簽證服務已經慢慢的
根據優先順序恢復處理,但是由於大量的積壓案件造成某些簽證預約等待時間長達數個月。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到第三年,又有轉趨嚴重的趨勢,暫時取消某些類別美國簽證的申請人不需要在美國領事館進行面對面的面試,既可處理積壓的案件,也是因應疫情對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