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烟花三月赴密州
江苏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圣路易斯市第一次迎来了由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率领的江苏省外办工作组。

江苏地处中国沿海发达地区,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农耕文明悠久,农产品种类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圣路易斯与江苏省南京市是美中之间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至今已有44年的历史。但是省州一级的互动却是第一次。

3月5日,代表团一下飞机就直赴Donald Danforth Plant Center,在著名学者王学敏教授的引领下参观了现代化植物中心。随后代表团与圣路易斯-南京友好城市委员会进行了深入亲切地交流,并对友城协会在圣路易斯市和南京市两市之间友好关系所做的卓越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3月6日,代表团拜访了圣路易世界贸易中心,与中心主任Tim Norwak、副主任Stella Sheehan,密苏里州友好协会商务部副总裁Dennis Pruitt,友城协会会长Neal Perryman、原会长Joel Glassman等官员就开展江苏与密州经贸合作交流,拓展科技创新合作,以及多层次多领域人文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开展深化江苏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友好交往。接着代表团访问了Emerson电器总部,与Emerson COO Ram Krishnan 及CLO Sara Bosco 进行了会晤。

3月6日下午,工作组圆满结束圣路易斯的访问前往休斯顿。此次江苏省外办工作组成员还有:江苏省外办美大处处长汪红薇,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副处长赵亮,以及江苏省外办美大处刘帆、尤梦霜。

(圣路易斯-南京友好城市委员会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