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國會山莊暴動事件按圖抓人 兩聖路易人遭逮捕

Two in St. Louis area arrested, accused of role in US Capitol riots

【聖路易時報訊】1月6日發生在美國國會山莊的暴動事件中,聖路易地區有兩人遭指控逮捕。

52歲住在聖路易湖(Lake Saint Louis)地區的Paul Scott Westover,4日(週四)首次出庭,助理檢察官Matt Drake在法庭上表示,Westover面臨四項指控,其中包括妨礙公務、行為不當、非法進入建築物、破壞國會山莊等罪行。法官Nannette A. Baker當庭宣布Westover禁足密蘇里州、禁止攜帶槍枝並禁止與證人和其他受害人聯繫。

第二名男子是聖路易郡William “Bill” Merry,他是上個月遭到起訴,暴動當天手持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破碎的辦公室名牌,來自Franklin郡 Emily E. Hernandez的叔叔,他被指控破壞公物、偷竊、非法進入和妨礙公務等罪行。

警方和聯邦調查局是根據網路上流傳的視頻和相片,罪證確鑿,按圖抓人。在視頻和照片中可以看到,Merry和Hernandez都在國會山莊內,Hernandez高舉名牌,Merry戴著 “川普2020″的帽子。

21歲的Emily E. Hernandez上個月已經被美國地方法院指控五項罪名,包括非法進入、偷竊、行為不當、妨礙公務等,她表示她不是政治狂熱份子,只是和兩個家庭朋友前往華盛頓,闖入了國會山莊,並撿起了議長辦公室的名牌。

至於Westover和Merry則是朋友,三個人一起去了華盛頓,Westover是前川普總統的忠實擁護者,偏向中右派,受到總統就鼓勵趕去華盛頓特區,但是他不認同有任何陰謀論。

此外,在伊利諾州Marion地區的一名男子被控攻擊國民警衛隊遭逮捕,上週還有一名密蘇里州春田市男子也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