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第九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念”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

圣路易中华教育文化中心受权承办“亲情中华-金水桥之念” 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地区赛事。本届大赛以”描绘中轴,书写文化“为主要内容,宣传北京中轴线遗产价值,感受中轴线魅力,为2024年北京中轴线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


书画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条件
年龄18岁以下(2005年1月1号以后出生)的华裔青少年。大赛分绘画组和书法组,每组按照作者年龄分为幼儿组(7周岁以下)、少儿组(8周岁–13周岁)、青少年组(14周岁–18周岁)。
2、作品要求
作品要主题突出、健康向上,内容要体现中国元素,围绕北京中轴线元素。作品类别为中文毛笔书法和各种题材绘画作品,风格不限。
3、尺寸要求
毛笔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整张(高度不超过138厘米,宽度不超过69厘米);国画作品不超过四尺整张(高度不超过138厘米,宽度不超过69厘米);其他题材的绘画作品两种格式:8K画纸260375厘米,4K画纸390540厘米,任选一种。每名参赛者限报一副作品。
4、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报送
照片规格:格式jpg;不小于1MB;拍摄作品应清晰,不变形。文件命名方式统一采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分赛区全称”。 例如:朝阳门之夜–王思京–圣路易斯现代中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地区
5、组织方式
大赛以分赛区与北京总赛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每个分赛区报送10幅优秀作品参加北京总决赛,其中绘画作品7幅,书法作品3幅(可根据分赛区作品比例调整)。北京总赛区组织进行总决赛作品评审、电子画册制作、获奖作品展览、颁发证书。
6、作品评奖
大赛分设绘画和书法组,由国内专业人士分别评出金、银、铜及优秀奖、主题特别奖等,主办方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7、作品展出
获奖作品将以线上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展出。参赛作品不收费、不退稿,作品展出后由主办方收藏。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无偿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对作品进行编辑、设计制作,并对参赛作品在全球范围内永久进行线上线下全媒体展览、传播、发行、推广等。
8、截稿时间
美国中部时间2023年3月31日24时

请扫描宣传海报右下角二维码报名参赛

(“亲情中华-金水桥之念” 青少年书画大赛圣路易斯赛区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