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苏里州参议院通过限制外国实体购买并持有密州农地法案

【圣路易时报讯】密苏里州将限制外国实体购买并持有密州的农地数量。本周一(4月17号),密苏里州参议院通过法案,完全禁止任何外国实体购买密州农业用地。这项法案在参议院的辩论中,还成功地添加了一个紧急条款,只要该法案一旦得到州长的签署将立即生效。现在该法案送回众议院,众议院可以接受参议院的这项法案,也可以召开会议继续讨论再行通过。

该法案还要求要向密苏里州州务卿办公室和检察长报告土地收购或转让情况。

据了解,密苏里州目前有0.3%耕地是由外国持有的,这项限购农地法案不仅将减少外国实体可以持有的农业土地数量,而且进一步将禁止任何未来的农地出售。

上个月,密州众议院通过了众议院版本的限制外国实体在密州持有土地的数量。众议院的版本中还禁止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和委内瑞拉等五个国家在密州再购买任何土地。参照联邦政府制定之模板,这一规定在参议院的版本中被删除。

共和党州参议员里克·布拉丁(Rick Brattin)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个人出售他们的土地,但是,我们将限制世界上哪些实体可以购买”,布拉丁说。“我们会将土地卖给奥萨马·本·拉登吗?会将土地卖给其他希望摧毁我们国家的外国敌人吗?”

根据密苏里州农业部的数据,目前在密苏里州拥有最多土地的国家包括中国(超过42,000英亩)、新西兰(16,000英亩)和西班牙(13,000英亩)。几乎所有属于中国的土地都属于密苏里州的墨菲·布朗有限责任公司(Murphy Brown of Missouri, LLC),该公司曾是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是一家主要养猪生产公司。

根据密州众议院903号法案,已经由外国实体拥有的土地将被纳入到“限制之外”,而现行的密州州法规定只有1%的土地可以被外国公司所拥有,这项立法将把这个数字降低到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