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拓展國際視野 深入體驗美國文化與學習環境
台灣羅東高中•聖路易斯大學高中 精彩十天交流計畫

【聖路易時報訊】台灣宜蘭縣羅東高中十四位師生日前結束了十天與聖路易斯大學高中的交流計畫。透過這些交流,台灣學生能夠深入體驗美國文化與學習環境,同時也可以分享台灣文化與觀點,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

交流期間,除了與聖路易斯大學高中中文班的同學交流外,羅東高中同學還有機會到其他科目的課堂進行交流學習,這讓他們深入明白美國的教育體系和課程與台灣的大不同,同時也獲得了一個多元文化和語言的學習環境。

羅東高中的同學表示「在美國的高中課堂中,學生會主動參與課堂,並且崇尚自主學習和思考,這跟台灣的課堂環境有很大的不同,讓他們更加了解到多元化的教學方式。」此外,他們也有機會到 St. Joseph Academy 女校進行交流一天,更讓他們體驗到男校和女校之間獨立運作的差異。

除了學術方面,這些學生也藉此機會探索美國的文化,他們參觀了當地的景點和博物館,例如知名的聖路易大拱門、科學博物館、歷史博物館、動物園、紅雀隊球場等等,以及到伊利諾州春田市的林肯博物館和林肯早年居住的歷史村莊New Salem,不僅展示了林肯總統的生平事蹟和成就,還可以欣賞到當時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這讓他們對美國更深入的了解,並且也讓他們能夠將這些經驗帶回台灣,分享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羅東師生在交流的十天當中,正巧遇到復活節假期,他們也趁這個假期的機會,體驗當地文化,並且探索新的經驗和機會,例如彩蛋狩獵、復活節彌撒等等。參加這些活動有助於了解當地文化和習俗,並且可以與當地人建立友誼。

然而,這些交流學生也需要面對各種挑戰,除了與接待家庭有良好的互動外,也需要適應不同的語言環境和文化差異。羅東高中的學生們展現了他們的耐心和高靈活度,順利的完成各項活動,許多學生表示這對他們的英文能力有很大的提升,也讓他們更加有信心使用英文溝通,更為國際交流計畫做出了良好的示範。

透過這些交流計畫,羅東學生不僅能夠增加他們的國際視野,也能夠建立重要的人際網絡,同時也能夠體驗多元文化和語言的學習環境,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