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苏里州耆老福利大突破
房产税不再上涨 • 免除社保退休金州所得税
Missouri Legislature approves tax breaks for seniors

【圣路易时报讯】密苏里州照顾耆老福利大突破,5月8日(周一),密苏里州参议院两党投票通过参院190法案,密苏里州耆老房产税不再上涨,同时免除征收耆老社保退休福利金的州所得税。目前这项法案已送交州长 Mike Parson 考虑签署。

参院190法案是以154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允许各郡自行决定是否给予房产税抵免,各郡可以通过法令或公民公投决定。

如果郡政府批准了此项税收抵免措施,密苏里州拥有房地产,并有资格获得社保退休福利金的耆老居民将可获得税收减免。耆老只能为一处主要居所获得房产税减免。

这项法案还允许耆老自2024年起,免除所有社保退休福利金州所得税,没有上限规定。(根据现行州法,对于单身申报的密苏里州居民和共同申报且已婚的申报人,社保退休福利金扣除额上限分别为85,000美元和100,000美元。)

据了解,免除所有社保退休福利金州所得税将使得密苏里州损失 3.19 亿美元税收。

至于房产税减少税收的影响则这各个郡不同,例如据统计资料,在圣路易郡,10个屋主中有一位屋主年龄超过65岁,但是在 Morgan 郡就有四位屋主超过65岁。

这项参议院第 190 号法案如果州长签署通过,将自2024年税务年度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