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同舟共济 • 共向未来
江苏 – 美国 友城交流周启动仪式暨 圣路易斯 – 南京 结好44周年友好交流日

【圣路易时报讯】2023年是美中建交44周年,也是圣路易斯市与江苏省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44周年。5月23-24日,江苏省和南京市代表团一行到访圣路易斯市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23日上午在密苏里植物园里开展了“江苏—美国友城交流周启动仪式暨南京—圣路易斯结好44周年友好交流日”活动,江苏省副省长方伟,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江苏省外办主任孙轶,南京市副市长邓智毅偕同省市代表团,与密苏里州前州长Bob Holden,圣路易斯市幕僚长Jared Boyd,圣路易斯—南京友城委员会创始元老Dr. Joel Glassman,圣路易斯世界贸易中心执行主任Tim Nowak,密苏里植物园园长Dr. Peter Jackson等近百位美中嘉宾出席活动。活动中邓智毅代表南京市向圣路易斯市赠送了“友宁号”龙舟,寓意双方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朝着幸福的彼岸奋勇前行。

前州长Bob Holden在致辞中表示,密苏里和江苏都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建立稳固伙伴关系,增进密苏里州与江苏的务实合作。幕僚长Jared Boyd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见证圣路易斯市接收南京市赠送的龙舟这个珍贵的友城礼物。中国作为本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圣路易斯市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代表团的到访将巩固深化友城关系和双边合作。

方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美国是江苏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重要的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境外投资目的地。江苏高度重视与美地方交往,已建立2对省级友城,37对市县级友城,在推动互利合作过程中收获很多“金子般”珍贵友谊,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邓智毅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与圣路易斯结好44年来,双方经济、科技、医疗等多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南京与圣路易斯的友城关系已成为中美两国地方合作的“样板间”。南京和圣路易斯都依水而兴、因水而名。期待双方围绕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发展开展更多合作,造福两地民众,继续谱写两市友好新篇章。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江苏—美国友城图片展,以及位于密苏里植物园内的“友宁园”。

在随后的两天访问期间,省市企业代表与圣路易斯世贸中心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推介等活动。同时在友城协会和圣路易斯世界贸易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BJC医院、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Cardinal Ballpark Village的南京棒球手雕像、大拱门国家公园、密苏里历史博物馆、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等地。与各组织、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友好密切地交流,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代表团一行对圣路易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两城两国双边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如同交流周启动仪式主题一样“同舟共济 共向未来”。愿两地两国的交往合作日益密切,共创美好明天!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