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5月31日世界無煙日 • 通過 ASQ《華語戒煙專線》和煙草說再見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 5 月 31 日世界無煙日的到來,ASQ《華語戒煙專線》溫馨提醒吸煙者拒絕煙草,以戒煙邁出健康生活的第一步。

每年,使用煙草導致全球數百萬人死亡,其中包括了華人社區的許多人。儘管如此,許多煙草使用者因為煙草製品有成癮性而難以戒煙。

好消息是,使用戒煙的輔助工具可以減少戒斷症狀,使戒煙容易些。以下是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的一些尼古丁替代療法(NRT)產品供參考:

種類如何使用如何起作用哪裡買?
尼古丁貼片像藥水膠布一樣貼在皮膚上通過皮膚吸收,給身體提供尼古丁非醫生處方藥品櫃檯
尼古丁口香糖咀嚼後把它「停放」在臉頰和牙齦間通過口腔內壁的皮膚吸收,給身體提供尼古丁非醫生處方藥品櫃檯
尼古丁口含片外觀類似硬糖,放在口中溶解通過口腔內壁的皮膚吸收,給身體提供尼古丁非醫生處方藥品櫃檯

儘管尼古丁替代療法有所幫助,但它們並非可以保證煙民一定會戒煙的「萬靈藥」。然而,若配合免費的電話輔導,找對方法提升戒煙動機,使用策略對抗誘因,結合尼古丁的替代療法效果會更好。ASQ《華語戒煙專線》有經過培訓的專業戒煙顧問,他們了解華人社區所面臨的獨特挑戰。通過致電 1-800-838-8917,說粵語或國語的吸煙者可以獲得免費的戒煙輔導和閱讀資料。此外,符合條件的來電者將會獲得兩週免費的尼古丁貼片。

「隨著世界無煙日的臨近,我們想提醒所有吸煙者,戒煙從未太晚。」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家庭醫學和公共衛生學教授朱書宏博士表示,「致電或發送簡訊到 ASQ《華語戒煙專線》就是邁出戒煙的第一步,您可以獲得戒煙所需要的支持和幫助,並改善您的健康狀況。」

以下是聯絡ASQ《華語戒煙專線》的方式:

  1. 簡訊

發簡訊【戒煙】到 66819,獲取在戒煙最重要的頭幾個星期,每天能接收到 ASQ《華語戒煙專線》發給您的簡訊。這些簡訊為您量身定制,以便在戒煙過程中的關鍵時刻向您提供幫助。其中包括戒煙和保持戒煙的實用技巧。您也可以發簡訊提問,戒煙顧問將相應地給您回復。

您也可以上 www.asq-chinese.org 在線註冊。註冊後將會收到我們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您的閱讀資料。完成 ASQ 的在線註冊後,戒煙顧問將與您聯繫,以查看您是否有資格獲得兩週免費的尼古丁貼片。

  • 電話

ASQ《華語戒煙專線》不僅僅針對煙草使用者。我們也歡迎煙草使用者的家人或朋友致電 1-800-838-8917 與 ASQ 聯繫,以獲取專業戒煙顧問關於如何幫助他人戒煙的技巧。如果您在營業時間內打電話,您可以和說粵語或國語的戒煙顧問交談。

ASQ《華語戒煙專線》致力於為那些想戒煙的人提供支持和資源。值此世界無煙日,讓我們共同努力,向煙草說不,為所有人促進一個更健康的未來。

關於 ASQ《華語戒煙專線》

ASQ《華語戒煙專線》由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資助。自 2012 年開始,ASQ 已經為超過 20,000 名美國亞裔社區的居民用粵語、國語、韓語和越南語提供了免費的、以實證為基礎的戒煙服務。符合資格的戒煙者將會獲得两週免費的戒煙貼片。研究已經證明 ASQ 的服務可以倍增吸煙者戒煙的成功率。

ASQ 的服務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美國西岸時間早上 7:00am 至晚上 9:00pm (美東時間早上 10:00am 至凌晨 12:00am)。

To learn more about ASQ, visit www.asiansmokersquitli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