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在国外居住和工作的美国纳税人须于6月15日前提交2022年税表

国税局提醒在国外居住和工作的美国纳税人于6月15日前提交2022年的税表

IR-2023-106,2023 年 5 月 30 日

【圣路易时报讯】华府 — 美国国税局今天提醒在美国境外居住和工作的美国纳税人在6月15日星期四之前提交2022年联邦所得税申报表。此截止日适用于海外的美国公民和税法定义居民,包括那些拥有双重国籍的人。

符合6月15日的延期资格

纳税人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则符合6月15日报税截止日的资格:

  • 他们以住处为据的纳税地和居住地都位于美国或波多黎各以外,或者
  • 他们税表的正常到期日当天,他们在位于美国和波多黎各以外的军队服役。

符合资格的纳税人应在税表中附上一份声明,说明这两种情况中的哪一种适用。

报税以申请福利

许多居住在美国境外的纳税人有资格获得税收福利,例如国外所得收入抵免部分(英文)外国税收抵免优惠(英文),但是只有在提交了美国税表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这些福利。

此外,国税局鼓励广大家庭查看扩大的税收福利,例如子女税优惠、其他被抚养人抵税优惠、儿童及被抚养人看护费用优惠,并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进行申请。尽管海外纳税人通常符合条件,但这些抵免额的计算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他们2022年是否超过一半时间在美国居住。更多信息,请查看《附表8812,符合条件子女和其他被抚养人的抵税优惠》(英文)《表格2441,儿童及被抚养人看护费用》(英文)的说明。

国外账户和资产需要报告

联邦法律要求美国公民和税法定义居民报告任何全球收入,包括来自外国信托、外国银行以及证券账户的收入。在大多数情况下,受影响的纳税人需要填写《附表B,利息和普通股息》,并将其附在表格1040系列税表中。附表B的第三部分询问是否存在外国账户,例如银行账户和证券账户,而且通常要求美国公民报告每个账户所在的国家。

此外,某些纳税人可能还必须填写并随税表附上《表格8938,特定外国金融资产报表》(英文)。一般来说,美国公民、税法定义居民和某些非税法定义居民,如果这些资产的总价值超过特定数值,则必须在此表格上报告特定的外国金融资产。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此表格的说明。

向财政部报告外国金融账户

某些外国金融账户,如银行账户或经纪账户,必须通过电子方式提交《表格114 ,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报告(FBAR)》(英文)来向财政部的金融罪行加强执法网络 (FinCEN)报告。FBAR的要求适用于在2022年期间任何时候对总价值超过10,000美元的外国金融账户拥有权益、签名或其他权限的人。

国税局鼓励拥有外国资产的纳税人,即使是相对较小的资产,也要查看此申报要求是否适用。该表格只能通过银行保密法电子申报系统(英文)获得。提交年度FBAR的截止日是2023年4月15日。但是,FinCEN 允许那些错过4月截止日的人自动延期至2023年10月15日。此延期无需申请。更多信息,请查看FinCEN 的网站(英文)

以美元报告

任何以外币收到的收入或支付的可扣除费用必须以美元的形式在美国税表上报告。同样,任何税款都必须以美元支付。

FINCEN表格114(英文)国税局表格8938(英文)都要求对所有交易使用12月31日的汇率,无论交易当日的实际汇率如何。通常,国税局接受任何一贯使用的公布汇率。有关汇率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外币和货币汇率(英文)

缴纳税款

为确保及时记入税款,国税局敦促纳税人考虑以电子方式缴纳美国税款,因其快速便利。最快和最简单的操作方式是通过他们的国税局在线帐户国税局直接付款联邦电子缴税系统 (EFTPS)。这些及其它电子支付选项可在IRS.gov/Payments上找到。

外籍人士报告

在2022年期间放弃美国公民身份或不再是美国合法永久居民的纳税人必须提交双重身份的外国人(英文)税表并附上《表格8854,初始和年度外籍声明》(英文)。表格8854的副本也必须在税表(包括延期)的到期日之前提交给国税局。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此表格的说明(英文)《通知2009-85,第877A章节下的外籍人士指南》(英文)

6月15日之后的延期

无法赶上6月15日截止日的纳税人可以通过提交《表格4868,申请自动延期提交美国个人所得税申报表》(英文))来申请自动延期六个月。国税局鼓励任何需要额外时间的民众以电子方式申请延期。 各种电子选项可在IRS.gov/Extensions上找到。

需要更多时间的企业必须提交《表格7004,申请自动延期提交某些企业所得税、税务资料和其他申报表》

军人延期

在报税季期间驻扎在国外或战区的军人可能有资格获得额外至少180天的延期(英文)来报税和缴税。更多信息,比如谁有资格,可以查看截止日延期 – 战区服务问答(英文)

在战区或紧急行动中服役的个人的配偶通常有权获得相同的截止日延期,但有一些例外。延期详情和更多军队税务信息可在《国税局第3号出版物,军队税收指南》(英文)中找到。

其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