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怀孕和新冠肺炎疫苗须知
What to Know About Pregnancy and COVID Vaccines

【圣路易时报讯】第一次怀孕或备孕时,健康信息可能会使您眼花缭乱。除了饮食限制、药物治疗和整体健康管理之外,这段时期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考虑,即如何保护自己和宝宝免受新冠肺炎侵害。幸运的是,有证据表明,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重症的最佳保护手段。  

药学博士 Yuch-Hsun (Thomas) Lu 表示:“怀孕时降低新冠肺炎风险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可以提供保护,显著降低重症机率。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在怀孕期间尽可能保持你的健康对你和你的宝宝都很重要。”

如果您已怀孕、正在备孕或在哺乳期,您需要了解以下信息:

新冠肺炎疫苗对孕妇和哺乳期群体安全有效。与六个月月龄以上的群体一样,建议已怀孕、哺乳期、正在备孕或未来可能怀孕的群体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疫苗可以降低病毒对人们(包括孕妇)造成严重疾病和其他健康影响的风险。而且,也没有证据表明任何疫苗(包括新冠肺炎疫苗)会引起生育问题。 

接种免费的新冠肺炎疫苗有助于保护您您的宝宝。如果您在孕期感染了新冠肺炎,患并发症的风险会更高,这对您的孕期情况和发育中的胎儿都会造成影响。在怀孕期间接种免费的新冠肺炎疫苗有助于保护您,降低重症风险,也可以保护您的宝宝。事实上,研究表明,若母亲在怀孕期间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婴儿在出生后六个月内感染新冠肺炎的机率有所降低。

在孕期,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很重要。尽管总体风险很低,但如果您已怀孕或刚刚怀孕,与未怀孕群体相比,出现重症的概率会更高。幸运的是,疫苗能为您提供保护,降低重症风险。

您也可以采取简单的措施以帮助您防范该疾病,比如尽量限制您与可能接触过患有新冠肺炎的人的面对面互动,佩戴合适的口罩,尤其是在人群聚集或通风不良的室内空间。最后,需用肥皂和水勤洗手,或者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则使用手部消毒液。

在孕期和产后及时预约医疗保健人员看诊,以保持健康。特别是在孕期,请务必按建议的看诊计划前往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处就诊。这些看诊有助于您和宝宝维持整体健康,因为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可以解答您的问题、提供指导并支持您接种所有建议的疫苗,包括新冠肺炎疫苗。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保护自己防范新冠肺炎的信息或寻找疫苗接种点,请访问 www.vaccines.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