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夏季健康小贴士,助您活力度夏日
We Can Do This 预防 COVID-19 宣传教育活动
Make the Most of Summer with Tips for a Healthy SeasonBy the We Can Do This COVID-19 Public Education Campaign

【圣路易时报讯】夏日时分,沐浴在明媚暖阳中纵享户外时光。白昼更长,快乐更多。但烈日炎炎也为户外活动增加额外风险,以下安全小贴士可以帮助您做好准备,迎接健康快乐的夏日。

做好防晒措施。享受夏日阳光的同时,务必做好防晒措施。如果阳光很足,尽可能多待在阴凉处,保持凉爽,避免晒伤。宽沿帽可以提供额外防护,避免紫外线伤害。但最重要的防晒措施是:户外活动前 20 分钟涂抹广谱防晒霜。选择防晒指数 SPF 15 以上的防晒霜,每隔 2 小时(或在游泳、出汗或毛巾擦拭后)重新涂抹一次。

防蚊虫。为户外活动做准备时,别忘了带上驱虫剂。炎热天气更易滋生蚊虫,它们的危害远不止嘈杂的滋扰那么简单。蚊子和蜱虫等害虫还可能传播疾病。如果您要前往茂盛草丛或密林,穿上长袖衬衫和长裤可防蚊虫叮咬。进入室内前,检查衣物、自己和宠物身上是否携带蜱虫。

多运动。保持运动对身体健康很重要,夏季则是享受运动快乐的最佳时机。每周运动时间至少达到 150 分钟,包括游泳、玩抛接球以及周边散步。许多人会把这样的运动量分成每周 5 天、每天 30 分钟。但不必拘泥于此,您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和生活方式决定运动方式。运动不仅有助于保持体形,还可以缓解压力和焦虑,促进更良好的睡眠。  

多喝水。在高温天气中,保持水分摄入是身体健康的基本要求。因为高温天气下,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出现脱水现象。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每天摄入至少 64 盎司水分。运动饮料可以补充烈日下消耗的重要电解质,但运动饮料的糖分含量较高,不可过量饮用。

强化新冠肺炎保护。感冒和流感最易出现在冬季,但新冠肺炎的威胁却没有季节限制。如果您已经接种疫苗但尚未接种更新版疫苗,特别是您正计划旅行、参加团体活动或与老年人长时间共处,建议接种最新疫苗。更新版新冠疫苗,可有效抵御新冠病毒的两种毒株。  如果您年满 65 岁,或存在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即属于新冠肺炎并发症高风险人群,建议注射第二针更新版疫苗。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赫尔曼纪念医院 (Memorial Hermann) 心脏病专家 Peter Chang 博士称:「由于国家已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结束,人们在规划夏季活动时,可能会忽视新冠肺炎的影响。但新冠肺炎其实并未消失,及时接种疫苗有助于避免新冠肺炎打乱您的计划。」

若想了解更多信息并寻找免费疫苗接种点,请访问 www.vaccines.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