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萌狮迎金秋,欢舞庆多元
圣路易中文学校精彩亮相 Rolla celebration of Nations 2023

【圣路易时报讯】Rolla的居民们于上周末9/23欢聚一堂,共同庆祝celebration of the nations。其中,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参与成为了当天的一大亮点,他们为庆祝活动带来了多场精彩的文化表演。

初秋的Rolla小镇阳光明媚,活动在小镇中心举行。首先是声势浩大的游行,各个小方阵高举代表的国家名牌,身着本民族的特色服装,拿着各种道具,还有装饰得别具特色的小花车,热闹非凡。中文学校派出了最美舞蹈队,还有最强舞狮队参加了游行,一路锣鼓喧天,笑脸盈盈,狮腾虎跃,引起了沿途观众的阵阵欢呼声。

中文学校的演出团队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多个精彩的节目,以展示中国丰富而又深远的文化。开场的舞狮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铿锵有力的鼓点,鲜亮活泼的狮子,引起了观众的热烈欢呼。这一经典的表演以生动的方式呈现了中华文化的传统之美。

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是古典舞《入画江南》。表演者们身着传统服饰,手持团扇翩翩起舞,让观众仿佛走入了中国江南的如画烟雨中,被这个富有艺术感的表演深深吸引。

太极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一直广受欢迎。这次中文学校为Rolla观众上演了太极扇表演,将太极的内蕴与扇舞结合起来,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一曲欢快的傣族舞蹈,让观众从太极的古韵中瞬移到了中国云南,与一群傣族绿裙少女一起享受在泉水边的嬉戏时光。

PoP dance和中国音乐的独特融合,Cpop舞蹈《刀剑如梦》让观众跟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摇摆,进入奇妙的武侠世界。

维吾尔舞蹈《盘子舞》的表演者们用华丽的服饰和动作,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这个多元文化国家的不同民族面貌。此外,一场华美的汉服秀也为庆祝活动增色不少,有雍容华贵之美,也有清新飘逸之韵,充分展示了中国汉服的魅力。

圣路易中文学校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通过这些令人难忘的表演,他们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和独有的魅力。

这次庆祝民族节(Celebration of the nations)的活动不仅为Rolla 居民们提供了一个欣赏多元文化的机会,也让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才华。通过这次成功的演出,圣路易中文学校为庆祝活动锦上添花,为本地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

我们期待着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欣赏各种文化,也让外界更多的了解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社区!

正所谓:

秋色绚烂庆民族,
中文学校献华章。
古典现代齐上阵,
多元文化共欢乐。

在此要特别感谢全程陪伴的义工和摄影师们,他们是黄勇,马河钟,谷贺,摄影师安平和王宁秀。没有他们细心周到的工作,全程分秒未歇的跟拍,就不会有这么多精彩瞬间留下来。还要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总导演赵玺老师,还有参与Rolla演出的所有演员们,大家辛苦啦!

撰稿: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