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龙年舞狮州府行》
小记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赴密苏里州府2024春节献艺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于2024年2月7日应邀前往密苏里州府Jefferson City,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州府春节舞狮庆典。这一庆典是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孩子们备受期待的重要活动之一。随着舞狮队孩子们和一众家长义工们早早地从学校出发,一场精彩表演之旅拉开了序幕。舞狮队员们兴奋而期待,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当日庆典在密苏里州劳工部长Anna Hui许心怡女士的致辞下拉开帷幕。首先登场的是来自圣路易斯的另外两支队伍:小飞龙队和雷鼓队,他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轮到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压轴出场,他们的表演更成为整个庆典的亮点。队长Daniel的大鼓声响彻整个庆典场地,两只醒狮以黄红色彩闪亮登场,瞬间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红狮子由唐家兄弟俩饰演,而黄狮子则由队长Kelly和Jessica出演。他们的精湛表演包括摇头摆尾、托举狮头、展开“新年快乐”条幅等,全场的阵阵惊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着,旗手Christopher带着州府办公厅长官Ken Zellers和两只狮子进行了“狮子戏绣球”,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文化中新春舞狮的吉祥如意之寓意。最后两只狮子漂亮的收势,卸下狮头狮尾,观众才知道是两个男孩和两个女孩的精彩的表演,再次掌声不断,舞狮表演完美结束。

整个表演结束后,劳工部长许心怡女士对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的精彩表演表示了赞赏,并亲自为小队员们发放了红包。她还代表州府对圣路易中文学校多年来积极参加和全力支持州府庆祝中国新年活动表示了感谢,并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最后,参与庆典的所有人员齐聚一堂,共同留下了这次难忘的合影,纪念着这次龙年舞狮州府行的圆满成功。

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在此感谢所有参与舞狮表演的队员们,以及学校管理团队、家长义工团队和其他舞狮队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感谢舞狮队员:Daniel Moi, Kelly Bian, Christopher Huang, Joshua Gu, Daniel and Victor Tang, Jessica Ma, Alex Guo, May Guo, Emily Xu
感谢学校管理和家长义工团队:Rachel Wong, Mark Ma, Yong Huang, Liping Wang, Changning Guo, He Gu, Dakang Wu, Di Wu, Kelly Sun
也感谢其他舞狮队家长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