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Daylight Saving Time 时针拨快一小时
2024年美国夏令時間 3月10日凌晨2点开始

【圣路易时报讯】2024年美国夏令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将于3月10日周日 2:00 AM开始,可在周六晚上入睡前就把时针拨快一小时!周日少睡一个小时!

夏令时间(英国、欧盟与其他地区称为英语:Summer Time),又称夏令时、日光时间(美国、澳洲及加拿大英语:Daylight Time)、日光节约时间(美国、澳洲及加拿大英语:Daylight Saving Time ,简称为DST),是一种在夏季月份牺牲正常的日出时间,而将时间调快的做法。 使用夏令时间的地区,会在接近春季开始的时候,通常将时间调快60分钟,并在秋季调回正常时间。 由于时间转换多在晚间或凌晨进行,部分人认为夏令时间会造成在春季转换当日的睡眠时间减少一个小时,而在秋季转换当日则会多出一小时的睡眠时间,但 并非所有地区的夏令时间都是调快60分钟,例如澳洲豪勋爵岛的时间调整只有30分钟。

1895年,纽西兰天文学暨昆虫学家哈德森(George Vernon Hudson)率先提出夏令时间的概念。1916年4月30日,德意志帝国与奥匈帝国首次在全国实施夏令时间。后来许多国家在不同时期都曾实行过夏令时间,其中1970年代能源危机开始尤为盛行。高纬度及南北极地区因为夏至及冬至的日照变化大,夏令时间较普遍被采用,而邻近赤道的地区通常不实施夏令时间,因为这些地区全年的日出时间变化极小,实施夏令时间不会有实际效用。部分国家只在其中部分地区实施夏令时间;例如澳大利亚在东南部的州分采用,其他地区则不实施。 香港、澳门及台湾在二战后曾经连续多年采用夏令时间,至1980年停用。中国大陆也曾经在1986年采用,至1992年停用,现时亚洲与非洲地区一般不实施夏令时间。

如果转换时间的准备工作不充分,夏令时间的转换会让报时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并且会扰乱旅行、计费、纪录保存、医疗设备、重机设备与睡眠模式的运作。电脑软体通常可以自动转换时间,但各地司法管辖区的夏令时间政策变更仍有可能会造成困扰。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夏时制的实行与否,完全由各州、各县自行决定,不由联邦政府统一规定。目前美国绝大部分地区实行夏令时,美国不实行夏令时地区包括:
1.亚利桑那州的绝大部分地区(除东北一小区块);
2.夏威夷州;
3.波多黎各和维京群岛;
4.美属萨摩亚、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

过去几年,美国有至少19个州颁布立法或决议通过了永久使用夏令时法案,但从来没有生效,为什么?

因为1966年美国通过了《Uniform Time Act(统一时间法案)》,规定美国全国统一实行夏令时,但是各州可以自行选择退出,不使用夏令时(例如夏威夷州和亚利桑那州)。而如果各州想要永久性实行夏时制,则需要经过国会的批准。

2022年3月15日,国会提案永久使用夏令时的“Sunshine Protection Act”已在参议院获得全票通过,但该法案在众议院遭到阻碍,已被搁置、并未进行投票。虽然许多立法者同意取消每年更换时间的做法,但对于永久时间应该使用夏令时还是使用标准时间存在分歧。

美国的法案需要参众两院都通过后,再递交总统签名,才会正式成为法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