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難忘的往事 (何江英)

我记得不大清楚了,估计是2003年发生的事情。中华日接近的了、孩子们需要更多的练习,方可献上最美的舞姿给观众。罗校长建议去他家练习。因为刚刚开始接舞蹈班。不太清楚学校的一些情况。也就在那周六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校长家。

孩子们准时到了、我们就开始练习。练到一半休息时间、我看到罗校长和夫人准备了很多水果和点心来犒劳孩子们的辛劳。那时候我就觉得好感动,我们的校长把孩子们就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爱心常常感动着我、在今后的路上,我该怎样去行。我还记得大概是2004年我们演出之后、罗校长对我和孩子们说“孩子们今天演出非常成功。我带你们去吃冰淇淋。因为我刚来圣路易斯路不熟,就搭校长的便车。我们一行人来到冰淇淋店。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一一的接过冰淇淋冰并说声谢谢!

我的内心深处发出感恩的祝福。感恩有你这样爱人如己、无私奉献,德高望重好校长、才使我们中文学校有这样的规模。你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是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佩的朋友和亲人。虽然你离开我们,但是你的爱一直在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行。让我们伸出友爱的双手。把中文学校办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