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挥舞枪支余波荡漾 示威群众再返现场 瘫痪高速公路 敲市长家大门

Protesters return to St. Louis area where couple drew guns

Chanting protesters on Friday stopped at the gate just outside the McCloskey’s home for about 15 minutes

【圣路易时报讯】6月28日,圣路易市发生一对白人律师夫妇McCloskey持枪向闯入私人住宅区的示威群众挥舞枪支,造成全美轰动新闻后,事件余波荡漾。7月3日(周五)下午,近200名示威群众再度聚集,试图再次进入私人住宅区Portland Place示威抗议据。

据了解,该Portland Place私人住宅区已雇用几名警卫镇守,圣路易市警察局局长John Hayden也在示威群众抵达前和这对夫妇谈过话。

由于Portland Place私人住宅区入口处大门加锁,区外Kingshighway路上的人行道也被封锁,示威群众没有破坏也没有进入,只在入口处外聚集举牌,并用扩音器示威抗议约15分钟。

之后,示威群众沿着Kingshighway步行走向40号高速公路,造成高速公路关闭30分钟,示威群众在高速公路上单膝下跪8分46秒,以为纪念在Minneapolis被警察用膝盖压颈致死的黑人George Floyd。40号高速公路在当晚9时许重新开放。

晚上10点钟,大约有60名示威者聚集在附近市长公馆前大声抗议,同时还有示威者上前敲门按电铃,但是没有人回应。

大部分的示威者在11点晚上逐渐散去,但是有一小群人留在现场并焚烧一面有美国国旗的帽子。

就在这个时候,市长座车到达现场,市长Lyda Krewson下车将火踩熄,市长同时要求示威者回家,之后市长坐回座车并由近20名步行警察护送离开现场。这时有一辆消防车抵达,但是火已熄灭。

示威群众是因为市长Lyda Krewson在脸书Facebook Live举行线上记者会时念出建议市政府预算,以及取消警察局预算者的名字和地址而被要求辞职。Facebook Live视频现已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