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市府前要求市长辞职抗议行动 遭警方强力驱逐

【圣路易时报讯】自从本周三(7月8日)起在圣路易市政府前扎营露宿的抗议行动,7月10日(周五)凌晨四时,警方出动近200名警力强力驱逐,同时清空市政府大门前台阶上所有抗议标志物品,大约有近50名示威抗议者被驱逐。

示威抗议并要求市长Lyda Krewson辞职下台的起因是市长在6月26日一次脸书Facebook Live线上记者会时念出建议取消警察局预算者的名字和地址,虽然这份录影带几个小时后即被消除,但是要求市长辞职下台的抗议示威行动随即激烈展开,目前已有超过6万人联署要求市长辞职。

对此,Lyda Krewson市长已明确表示她绝不会辞职。

据了解,周五早上的驱逐行动在凌晨四时强力展开,共有约20个帐棚被拆除,但是现场没有逮捕任何人,也没有人受伤,所有示威者均被驱逐。

示威者在市政府前广场地上油漆要求市长辞职字样及市政府前Tucker大道字样均被洗掉清除。

示威行动的组织为占领圣路易市政府(Occupy City Hall STL),占领市政府(Occupy City Hall)这种抗议方式由来已久,在全美大城市强行占领市政府示威抗议各项议题。

在圣路易市政府前清空后,抗议组织扬言将继续到达市长官邸抗议,也有示威者扬言周五晚上还要回到市政府露营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