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知名连锁美式餐厅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申请破产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files for bankruptcy

【圣路易时报讯】在圣路易有四家分店的知名连锁美式餐厅-加利福尼亚披萨厨房(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申请破产,该餐厅分别在圣路易Galleria Mall购物中心,West County Mall购物中心,Creve Coeur市,另外加上林白国际机场内还有一家,总共四家。

从三月初开始,新冠病毒在美国肆虐了将近5个月,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疫情丝毫没有减轻。

疫情之下,百业荒废,其中餐饮业更是备受打击,特别是“居家令”那段时间,不少餐厅营收寥寥无几甚至没有。就算近期不少城市逐渐放开,但要想短时间内恢复之前的营业水平,几乎不可能,要知道,停工停产了这么长时间,很多美国人民的口袋并不富裕了。

7月29日,加利福尼亚披萨厨房公司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Inc.(CPK)在休斯敦的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第11章破产,正式进入债务调整期。公司解释说申请这项进程将有助于“减少长期债务负担,并迅速从破产中爬出,用此增强公司。”并且警告将关闭没有获利的餐厅据点,但没有透露旗下200家在全球各处的餐厅将将受到多少影响。

执行长Jim Hyatt在新闻稿中说:“Covid-19对我们的营运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当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但是与贷款方协议表示他们对CPK还是有信心继续营业。”

为了确保业务正常进行,CPK 获得了近4,700万美元的新融资。CPK手上约有1300万美元的现金,但餐厅在过去几个月都还未支付大多数店家的租金

CPK公司说,疫情当下暂时关闭堂食对公司来说非常残酷,尤其因为CPK堂食比率占销售额的80%。CPK目前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

披萨厨房成立于1985年,至今已经有35年的经营历史,是在“全球最尊贵的住宅区”比弗利山庄开启运营的。

在2020年疫情暴发之间,披萨厨房在全球拥有近300家门店,是加州甚至美国知名度很高的餐饮连锁。4月初的时候,该公司为了控制成本,关了46家门店。

4月份底,披萨厨房正式向美国联邦申请救助贷款,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紧急贷款融资。但是这笔融资也仅仅够这家餐饮连锁企业撑三个月,而且是在赖着不支付铺租的前提下。

按照Pizza Kitchen在破产申请书中的说法,该公司已经有4个月没钱支付铺租了,仅仅铺租这块就欠了将近5000万美金,而它们目前手上所剩余的资金仅仅只有1350万美金。

6月份,披萨厨房的营业收入仅仅为去年同期的40%,如此业绩让各大资金方彻底失去了投资的兴趣,在迟迟未能改善财务之后,这家餐饮企业正式提出破产申请。

根据申请书提议,这一破产事项将在9月2日举行一次公开声明听证会,并在10月7日举行一次确认听证会,确认听证会一旦通过,马上进入清算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