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美国移民手续费大涨20% 10月2日生效

Trump Administration Pushes through Massive Immigration Fee Increase

U.S. to hike fees for naturalization, asylum and other immigration benefits

【圣路易时报讯】美国政府宣布提高多项移民申请费用,包括首次向申请庇护人士收费,而申请入籍费用更大幅增加80%,而新收费将于10月2日生效。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每两年会调整一次费用,而新收费将于10月2日生效,网上申请入籍费用会由640美元增至1,160美元。

与美国大多数政府机构不同的是,美国移民局是通过收费来维持运作。其收取的费用存入该机构的移民审查费账户(Immigration Examinations Fee Account),这些钱占移民局每年预算的97%。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USCIS暂停了大部分服务,令收入大幅下降,早前更向国会要求提供12亿美元的紧急资金以维持运作。

此外,USCIS为鼓励移民人士于网上递交申请,可获10美元的费用减免优惠,而申请表格可于USCIS网站下载。网上递交是向移民局递交申请最安全、最高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方式。

美国移民局上一次更新费用是在2016年12月,涨了21%。

新收费将于2020年10月2日生效。任何在此日期或之后递交的申请,均须支付新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