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多家科技公司將“在家辦公”計劃延長至2021年

These companies are working from home until 2021 — or forever

(8月7日電) 美國臉書公司6日宣佈,將“在家辦公”計劃延長至2021年7月。谷歌、優步、亞馬遜以及推特等知名美國科技公司近期均宣佈了類似決定。

  《舊金山紀事報》報道稱,臉書公司表示:“基於衛生專家和政府專家的指導意見,以及公司內部就這些問題的討論,我們決定允許員工繼續自願在家辦公到2021年7月。”

  臉書表示,公司計劃在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改善的前提下,在政府指導方針允許的範圍內開放辦公室。但鑑於近期美國疫情的嚴重狀況,臉書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在多地開放辦公室。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稱,美國打車服務公司優步的首席執行官達拉·科斯羅薩西4日對員工說,優步將允許員工在家辦公到2021年6月。此舉爲“非強制性”,即如果辦公室在此之前開門,員工可以返回辦公室辦公。《舊金山紀事報》報道稱,在家辦公的優步員工將獲得500美元的家庭辦公設備津貼。

  優步發言人路易斯·範德蘭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爲一家靈活的公司,我們希望爲團隊提供靈活性、選擇權和長期透明度,以便他們可以提前做好自己的計劃。”該公司將於明年春季重新評估“在家辦公”的方案,但不會縮短其期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谷歌公司發言人7月27日表示,公司員工將在家辦公到至少2021年7月。谷歌首席執行官孫達爾·皮柴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希望這將爲您提供靈活性,方便您在未來12個月內平衡工作與家庭的關係。”

  報道稱,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科技行業主導了遠程工作的興盛。不過,多家美國媒體也分析稱,“在家辦公”計劃可能會損害這些科技公司附近多種商業的發展,大型建築項目以及餐飲業的損失尤爲嚴重。

这些公司宣布,至少到2021年,员工才会回到办公室上班:

  • Google
  • Universal Music Group
  • Warner Music Group
  • Sony Music
  • Amazon corporate
  • Viacom
  • Scotiabank
  • RBS (Royal Bank of Scotland)
  • Group Nine Media
  • Indeed

这些公司宣布,不必回到办公室上班:

  • Facebook
  • Twitter
  • Square
  • Slack
  • Shopify
  • Zi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