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Ferguson Michael Brown事件六周年 警民再度发生严重冲突

4 people arrested after protest turns violent outside Ferguson PD

Police said the crowd of 100 people was peaceful, but a small group ignored orders, threw objects at officers and vandalized the property

【圣路易时报讯】8月9日(周日)是圣路易Ferguson市Michael Brown案件六周年,超过100名示威抗议群众群聚在Ferguson市警察局前示威抗议引发成暴力冲突,警方逮捕四名抗议人士。

2014年18岁空手的黑人青年Michael Brown被Ferguson市白人警察Darren Wilson自称是自卫而将之枪杀,这位白人警察当时没有被捕也没有被起诉,就在上周,圣路易郡检察官Wesley Bell在重启调查后也拒绝将白人警察Darren Wilson起诉。

Michael Brown死亡当时在Ferguson市、圣路易地区甚至全美造成极大的示威抗议暴乱,要求警方停止种族歧视,停止使用警察暴力。

当时所用的口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一直延续到今日,在全美国各地,周日晚间的抗议行动同时间也在奥勒冈州波特兰市、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以及芝加哥市都发生大型群聚集抗议示威行动。

8月9日(周日)稍早群众聚会集合在Michael Brown死亡地点街道路上献上鲜花,新当选的Ferguson市黑人女市长Ella Jones在Michael Brown在案发现场街道追悼会上讲话。

刚在民主党党内初选获胜的圣路易联邦众议员当选人Cori Bush也在抗议群众中,她表示,这是我开始追求正义的地方,我们应该每天都为黑人的生命而奋斗。

周日近晚间时间,武装镇暴警察开始构筑防线,阻止抗议民众靠近警察局,同时将附近交通封锁。

据警方表示,入夜后有示威群众跨过防线向警察示威骚扰,同时意图进入建筑物,示威群众开始向警察投掷瓶罐、木头棍棒、金属物品,也在建筑物墙壁上和街面上喷漆涂鸦。

在数次向群众警告并要求解散未果后,警方开始使用胡椒喷雾器驱离群众,引发激烈肢体冲突。

在逮捕行动中警方逮捕四人,另有两名员警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