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遭邻居嫌弃 伊州州长呼吁不要到访密州
最长限令 堪城戴口罩限令到明年1月16日

Illinois governor says if you go to Missouri ‘you’re putting the future of the Illinois economy at risk’

“Let’s all do our part to stay safe,” Gov. Pritzker added

Kansas City extends COVID-19 restrictions to mid-January, 2021

【圣路易时报讯】密苏里州和伊利诺州是紧邻的两州,8月13日(周四)伊利诺州州长JB Pritzker在脸书发文表示,希望伊利诺州州民不要到密苏里州去,以免回来伊利诺州后为伊利诺州带来新冠病毒和经济的影响。伊利诺州州长还提醒大家别忘了我们现在正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中。

伊州州长JB Pritzker说,密苏里州现在新冠病毒确诊案例持续增加,如果伊利诺州州民没有警戒心越过伊利诺州边境而到达密苏里州,再回来的时候就会将危险带回伊利诺州。

对于这项发文,密苏里州州长办公室不予置评。

据数据显示,伊利诺州8月13日(周四)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已超过20万,当天就有1,834新确诊案例。

但是,伊利诺州上两个月期间新冠病毒确诊案例持续下降,反观密苏里州和伊利诺州接连的大都会东区新冠病毒确诊案例持续上升,濒临颁布经济禁令临界点。

至于伊利诺州其他的几个郡,包括Bond,Clinton,Madison,Monroe,Randolph,St. Clair和华盛顿郡,七天平均确诊率高达7.9%,根据伊州经济开放计划限制规定,如果一连三天超过8%,即将限制经济开放。

由于堪萨斯城上周每天几乎确诊至少100个案例,堪萨斯城市长Quinton Lucas8月13日宣布,所有市民和访客在室内都需要戴口罩,这项限令将一直执行到明年1月16日,可见疫情的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