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川普回应安倍辞职:非常遗憾,我会给他打电话

2018年6月7日,川普(右)在白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为二人出席联合记者会。

【圣路易时报讯】“我想向安倍晋三首相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28日晚,川普总统回应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身体原因辞职一事。

川普:我感觉非常遗憾

路透社称,当晚,川普在空军一号上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他说:“我想向安倍晋三首相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对此感觉非常遗憾。”

报道称,川普当时还表示,安倍很爱自己的国家,并表示将与安倍通话。

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据了解,多年来,川普与安倍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在川普于2016年赢得大选,但还没有正式入主白宫的时候,身为日本首相的安倍,就已经亲自飞到美国,与这位未来的美国之主进行了亲密的互动,还赠送了川普一根高尔夫球杆。

英国BBC当时还称,安倍是在川普赢得大选后,全世界第一个访问他的国家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