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抓紧时间 移民收费10月大涨价

【圣路易时报讯】与美国大多数政府机构不同的是,美国移民局是通过收费来维持运作。其收取的费用存入该机构的移民审查费账户(Immigration Examinations Fee Account),这些钱占移民局每年预算的97%。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USCIS暂停了大部分服务,令收入大幅下降。

移民局经过两年一次的全面收费审查,确定目前收取的费用无法收回移民局提供裁决和入籍服务的全部成本,近日颁布一项收费新规,对大多数移民和入籍福利申请的收费平均提高20%,个别项目最高升幅535%,目的是收回运营成本,填补每年10亿元的亏损窟窿。

从移民局收费新规列表来看,并非所有的项目全面“大涨价”,个别项目不但没涨反而下调了,这项收费新规将于今年10月2日生效,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网络提交以提交时间为准

有几个服务项目不但没涨价,反而还下调了许多,例如指纹采集费用从85元下调至30元,I-140下调了145元。

移民局将在新规生效前30天在网上公布更新版本的表格,其中包括:1、I-129非移民工人申请表格;2、海外领养程序(I-600/I-600A)表格的补充3表格(对已批准的表格I-600/I-600A采取行动);3、I-765就业授权申请表格;4、I-912申请费用豁免表格。新规从10月2日生效后有两个月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只要申请人按照新规则缴纳费用,移民局将接受新旧两个版本的表格。

此外,USCIS为鼓励移民人士于网上递交申请,可获10美元的费用减免优惠,而申请表格可于USCIS网站下载。网上递交是向移民局递交申请最安全、最高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方式。

美国移民局上一次更新费用是在2016年12月,涨了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