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防止新冠蔓延 美国下令在年底前停止驱逐租客

U.S. Orders Eviction Moratorium for Most Through Year’s End

The C.D.C. action cited the coronavirus risk if tenants are forced into shelters or other crowded quarters. It did not lift their rent obligation.

【圣路易时报讯】防止新冠病毒蔓延,川普政府9月1日(周二)宣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年底前驱逐大多数租房者。

这个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提出的命令说,禁止在年底前驱逐房客以阻止病毒传播,并避免房客在庇护所或其他拥挤的居住环境中,使新冠病毒蔓延危机更加严重。

据了解,有超过2千万租房者因新冠病毒导致失业,未来几个月还有数百万房客面临被驱逐的风险。

川普政府的这一行动源于川普总统8月初发布的一项行政命令。它指示联邦卫生官员考虑采取措施暂时停止驱逐。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随后在周二宣布,任何房东都不得将任何未能支付租金的“房客”逐出住宅。

这项行政命令所涵盖的租户必须符合四个标准。他们必须:

—夫妻共同申报的收入不超过198,000元,或单身申报的收入不超过99,000元。

—证明他们曾寻求政府援助以支付租金。

—肯定地宣布他们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困难而无法支付租金。

—肯定如果他们被驱逐,他们可能会无家可归。

各地方法院仍将处理房东与房客之间的各种纠纷。

今年3月,国会通过了一项史无前例的2.3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济计划,暂停了大多数联邦补贴住房的驱逐,但这项暂停已经到期,国会和白宫在新的救济法案上陷入了长达数月的僵局。

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National Low Income Housing Coalition)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iane Yentel说,这项命令将为数百万焦虑的家庭提供输解,但她补充说,这项行动是推迟而不是阻止了驱逐。

Yentel表示:“虽然暂停驱逐很重要,但这是一种权宜之计,当暂停驱逐到期、再度面临拖欠租金时,房客还是要面对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