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透露 11月初将有新冠病毒疫苗问世

C.D.C. Tells States How to Prepare for Covid-19 Vaccine by Early November

As President Trump pushes the possibility of a vaccine this year, the C.D.C. has outlined technical scenarios to state public health officials for an unidentified Vaccine A and Vaccine B.

【圣路易时报讯】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日前告知各州以及五个大城市,在10月底11月初前为医护人员及高危险群族做好有新冠病毒疫苗就绪的准备。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在8月初通知各州,要计画好在秋季可能获取「有限剂量」的疫苗。这封8月27日的新信件是由新闻机构McClatchy首次报导的,为更广范围的疫苗分发奠定了基础。疾控中心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封信的内容。

该日期表明联邦政府正准备在总统大选的几天前提供疫苗。这是一个相当激进的目标,并将取决于临床试验和评估结果。川普的政治前途取决于对疫情的应对措施,而病毒已导致超过18万6千名美国人死亡。

新的信件称,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迅速准备以便在2020年秋季实施新冠病毒疫苗的大规模分发。」

过去一周,美国传染病专家Anthony S. Fauci博士和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负责人Stephen Hahn博士在接受新闻机构的采访时都表示,在临床试验尚未完成之前,如果数据绝大多数是正确的,某些族群可能会先得到疫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针对两个候选疫苗(疫苗A和疫苗B)制定了技术规范,包括运输,混合,存储和管理要求。这些细节似乎与Pfizer和Moderna开发的产品相匹配,他们已经在最后临床试验阶段。Pfizer(辉瑞)公司最早在8月20日表示,“即将在2020年10月申请政府核准”。

有些公共卫生专家和医学专家之前已经表示,担心政府可能会为了政治理由,在11月选举前核准仓促开发未经证明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