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暖心常客留1千美元小费 餐厅员工激动哭了

Customer leaves restaurant staff $1,000 tip to thank them for working through the pandemic

If you do the math, the tip is more than 2,300% of the bill.

【圣路易时报讯】新泽西州泽西海岸(Jersey Shore)一家餐馆The Starving Artist(Ocean Grove, N.J.)的员工上周收到1,000美元的小费,他们起初以为是客人的乌龙。

据CNN报道,一户家庭在7月4日周末享用了43美元的早餐,在仔细辨认收据后,Starving Artist餐厅的员工们才意识到没有错。如果数学算算,小费超过账单的2,300%。

The Starving Artist餐馆老板Arnold Teixeira说,留下小费的一家人来这家餐厅已有二十年了,除了小费,他们也留下了感谢。便笺中写道:“非常感谢撑过这段艰难的时光!你们是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的家人每年夏天都期待着享用你们准备的早晨。”

自2001年以来一直是常客的这位顾客上周早上带家人到了餐馆,他们点了典型的早餐,包括煎饼,培根,巧克力牛奶,咖啡等总价43.18美元的早餐。

新冠病毒迫使餐馆只进行外卖和外送,对于餐馆服务业的员工来说,这段日子很艰难。在关闭了三个月后,现在可以户外用餐了,但新泽西州和纽约仍无限期地暂停室内用餐。

两个州的州长都引用了其他州确诊数量上升的原因 – 这些州较早重新开放了酒吧和餐馆以及旅行,这是两个州暂时将顾客拒之门外的原因。

餐馆老板Teixeira在谈到善良的顾客为他的员工留下感谢信时激动哽咽哭了。

Teixeira说:“他们值得这一切。他们一直为我工作,非常忠心。疫情期间我的员工都表示要共克时艰。”

那天工作的所有7名员工(不包括餐馆老板Arnold Teixeira他自己)平分了1000美元的小费,每个人的收入都超过了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