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余波荡漾 白人律师夫妇挥舞枪支案 警方传唤9名示威者

St. Louis police cite 9 in June protest that passed by McCloskeys’ home

【圣路易时报讯】6月28日发生在圣路易市一对白人律师夫妇持枪向抗议者挥舞案件持续发展于波荡漾,圣路易市警方传唤9名示威者了解当时这些示威者所在的位置,圣路易市警察局发言人Evita Caldwell表示,是否要对这些示威者起诉目前正在市法务局审理中。

圣路易市法务局副局长Mike Garvin 9月11日周五表示,警方已经准备了完整的资料并检视当时录影带,以确定当时示威者闯入私人住宅庄园所在的位置。

当时持枪向示威者挥舞的这对白人律师夫妇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已经因为非法持有枪支于8月31日首次出庭应讯,如果大陪审团还没有对他们起诉的话,下次庭期是10月6日,罪名是63岁的先生Mark McCloskey持AK-15步枪,61岁的太太Patricia McCloskey挥舞半自动手枪,指向当时经过他们私人家园的抗议者。

当晚大约有数十人游行经过McCloskey的住家,目前并不清楚警方如何认定并传唤这9名示威者。

上周圣路易市巡回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密苏里州检察长办公室不应该介入这个案件。检察长办公室则回应撤销对这对夫妇的指控是适当的。

McCloskey夫妇的律师上周四9月10号提出动议,认为圣路易市巡回检察官Kimberly M. Gardner和整个检察官办公室有没有资格处理这项案件,原因是Gardner 检察官利用这个案件作为她竞选连任政治募款之用,动议中还提及警方将自McCloskey夫妇没收的枪支重新组合以证明枪支可以操作。

主审这项案件的圣路易市巡回检察官Gardner反对这项提议,她强调不应将这个案件演变成政治案件。

无论如何,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已说了,如果将这对夫妇定罪 他将行使赦免权赦免这对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