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10月聖路易華文作協讀書會
劉隼 談 《絲綢之路看佛教東來》

劉隼 談 《絲綢之路看佛教東來》
時間: 10月11日週日 2:00 -4:00 pm
Zoom ID: 969 037 2654
PW: 745805


此次讀書會特別邀請聖路易知名藝術家、書法家劉隼教授擔任網上座談會的主講人。劉教授自五歲起即練習書法,在湖北省首届中小學和青少年書法比賽中兩度奪得冠軍。因從小時常跟隨長輩進出博物館觀賞藝術作品,培養了對藝術的愛好,後考進湖北美術學院主修國畫。

畢業後2000-2004年任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副教授,教授素描、書法、攝影等課程,後成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2004年移民美國,先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家畫廊做職業畫家,後在紐約媒體擔任設計師和攝影記者。2008年遷至聖路易,曾服務於史考特證券(Scottrade Inc.)亞太部視覺創意設計師。並在德國和美國各地舉辦多次個人畫展,作品多次入選國家級美展,並為美國油畫協會會員,且為博雅書院藝術鑑賞的北美主群和作家作品群群友。

如今劉教授開創了自己的藝術工作室,並在聖路易中文學校和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教授書法和繪畫。如今桃李芬芳,劉教授的學生從青少年到老年人,時常展出學生作品都盛獲好評。

本次講座內容: 《絲綢之路看佛教東來》這是劉教授多年來數次沿絲绸之路,考察西域幾處大石窟群的感受。研究千年以来,佛教沿着絲綢之路河西走廊與中原文化,和西域本土文化相融合以及石窟壁畫雕塑藝術的發展歷程,演說勢必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