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国商务部宣布 2020年人口普查定10月5日提前结束

The Secretary of Commerce has announced a target date of October 5, 2020 to conclude 2020 Census self-response and field data collection operations.

【圣路易时报讯】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 9月28日(周一)宣布,2020年人口普查定10月5日提前三周结束。

据了解,人口普查局最初的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川普政府则计划提早在本周9月30日截止,比原先提早一个月,加州一名联邦法官9月25日(周四)阻止了川普政府计划并表示,人口普查应该持续到10月31日。现在美国商务部最后决定,2020年人口普查定10月5日结束。

人口普查局表示10月5日是将是该局最后收受个人呈报资料以及各地区工作人员上报的资料数字。

反对提前结束的全国城市联盟和其他团体的律师质疑Ross部长的这项宣布。去年春天,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而不得不停止数据收集之后,美国人口普查局将人口普查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向总统报告总数的截止日期也延长至2021年4月。但是上个月,美国商务部突然宣布将截止日期缩短到9月30日,并将12月31日定为向总统汇报总额的截止日期。现在美国商务部最后决定,2020年人口普查定10月5日结束。

时间缩短可能会对人口普查产生重大影响。政府问责办公室在8月份的报告中表示,政府决定缩短点算周期的决定使其面临产生不准确点数的更大风险。行政当局辩称,《宪法》要求每10年对美国人口进行统计,但并未规定其准确性。事实上,人口普查本身对国家而言却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它决定了代表当地居民区和州的人数,每年数千亿联邦政府支出的划分以及选举总统的选举人票。

在另一场有关人口普查的争论中,川普政府上周表示,计划向最高法院上诉,努力将非法移民排除在人口普查之外。

批评川普政府的人士表示,正值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重大挑战之际。川普政府编纂公民数据并将其用于共和党的利益的努力是前所未有的,这项通常以繁杂的程序和数据为中心的任务被政治化,威胁到产生完整而准确的人口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