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国土安全部颁布新规 收紧H-1B工作签证

Trump administration says it will further tighten rules for foreign workers using H-1B visas

美国国土安全部10月6日(周二)宣布了针对H-1B工作签证的临时性最终规则(interim final rule),以进一步收紧该类非移民签证计划并保护美国工人的就业岗位。

新规将对“专业职业”(specialty occupation)进行重新定义,并缩小了过去笼统的定义范围;同时要求美国雇主提供真实的就业机会,封堵滥用H-1B的漏洞;在H-1B审批之前、审批期间以及审批后,国土安全部还将进行现场检查来监督H-1B签证的真实使用情况。

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称,H-1B签证计划旨在为美国的雇主填补劳动力缺口并保持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但目前该签证已被大规模滥用并损害了美国人的就业机会。据相关数据显示,已有超过50万名非移民类劳工通过H-1B签证取代了美国工人,这导致美国劳动力市场中许多行业薪资的下降或增长停滞。这些最新的政策是川普政府保护美国工人目标中的一部分。

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称,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经济安全是国土安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国土安全部必须在法律范围内竭尽所能,确保将美国工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国土安全部还将继续执行川普总统的计划,以确保美国的经济安全。

根据临时性最终规则(interim final rule)的相关规定,国土安全部收紧H-1B的新政跳过了常规公示及意见征询期,并将在公布60天后生效。国土安全部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美国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为其发布该项新规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川普总统曾在今年6月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在2020年底前暂停某些临时性工作签证,使用范围包括H-1B、H-2B、H-4、L-1和部分J-1签证。包括美国商会(The U.S.Chamber of Commerce)、全国制造商协会(NAM)、全国零售联合会(NRF)在内的多加行业联盟随后对川普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推翻该项行政命令。

在国土安全部周二发布新规后,多家参与提请诉讼的行业联盟迅速表达了关切。美国商会移民政策主任乔恩·巴利斯利(Jon Baselice)回应称,新规将可能对许多美国公司造成严重伤害。

民主党籍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则批评川普政府在大选即将到来前最后一刻出台新政的行为是明显的政治手段,意图掩盖其违背打击H-1B滥用政治承诺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