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美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創兩個月新高
前景極不樂觀 強制戴口罩迫不及緩

U.S. COVID-19 cases hit two-month high, 10 states report record increases

【聖路易時報訊】據路透社10月10日(週日)報導,全美新冠病毒新確診人數在10月9日(週五)創下兩個月來新高,超過5萬八千人確診,在美國中西部,新冠確診住院率連續5天創新高。

全美50州上週五有10個州出現單日確診新高,其中包括中西部地區的印第安納州,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和俄亥俄州,而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諾伊州則連第二天超過三千確診案例,這是在今年3月第一次疫情爆發高峰期以來也沒有看過這樣的確診趨勢。

在西部的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和懷俄明州也出現了單日最高新增確診案例,俄克拉荷馬州和西弗吉尼亞州也是如此。

就在這個月十月,全美國已經有19個州新增案例創新高。

至於死亡人數,雖然全國範圍的死亡人數人數呈下降趨勢,但美國仍然平均每天有700人因新冠病毒喪生,上週五,阿肯色州,密蘇里州和蒙大拿州三個州的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衛生專家警告說,死亡是一個滯後的指標,通常在病例攀升後數週上升。

死於新冠病毒COVID-19的人數預計將在今年冬天加速增加。

根據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引用的模型最新數據顯示,到明年1月中旬,美國的每日死亡率預計將增加兩倍以上,達到2250人,到2021年2月1日,死亡總數將達到395,000。

但是根據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機構的數據,如果美國能夠將口罩佩戴量增加到新加坡的水平(外出全民戴口罩),2月1日的死亡人數將降至31.6萬人,能夠挽救7.9萬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