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揮舞槍枝案 白人律師夫婦首次開庭 拒不認罪

Gun-waving St. Louis couple 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 plead not guilty to weapons, tampering charges

【聖路易時報訊】10月6日(週二)經大陪審團以非法使用武器和竄改證據為由而起訴的白人律師對夫婦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10月14日(週三)首次出庭,當庭拒絕認罪。

下次聽證會將於10月28日舉行,繼續審理。

根據起訴罪刑,McCloskey夫婦最高可能判處4年徒刑並處以一萬美元罰款。

這個案件發生在6月28日,約300名示威群眾進入私人住宅區,走向附近的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公館,向市長抗議洩漏抗議活動人士名單,並要求市長辭職。在經過私人住宅區這對白人律師夫婦自宅前,遭到McCloskey夫婦持槍向遊行群眾揮舞,警告不要靠近。本案當時正值”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高潮,引起聖路易地區和全美極大轟動新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