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面提升聖路易人文景觀城市價值
密蘇里植物園世界級傑克·泰勒遊客中心落成

‘It’s a thrilling time’: Missouri Botanical Garden opens new visitor center

【聖路易時報訊】原本已經是世界級的密蘇里植物園現在更上一層樓,全新宏偉氣派的傑克·泰勒遊客中心 (Jack C. Taylor Visitor Center) 於8月27日正式落成啟用,帶來世界級賓客體驗,全面提升了聖路易整個城市的人文景觀和城市價值。

密蘇里植物園8月23日晚間六時,在傑克·泰勒遊客中心遊客中心事先舉行了植物園內部慶祝儀式,邀請植物園董、監事、委員和與傑克·泰勒遊客中心募款興建有關之各界人士與會,慶祝儀式由植物園園長 Dr. Peter Wyse Jackson 親自主持。

傑克·泰勒遊客中心是密蘇里植物園宏偉氣派的大門入口,整個遊客中心建築採用科技與自然相融合,提供了世界一流的賓客體驗。多層梯階帶著遊客通向一個高聳的入門大廳,大廳由外而內充滿自然光譜,令人嘆為觀止的密蘇里植物園花園和玻璃温室景觀距離遊客中心僅幾步之遙,讓人眼睛一亮,觸手可及。

傑克·泰勒遊客中心精美地訴說了密蘇里植物園拯救維護全球植物使命的故事,同時展示充滿活力、多樣化的物種景觀,並以更新的教育方式吸引著遊客,這將是一個新的遊園體驗。

傑克·泰勒遊客中心的特色包括南側完全由玻璃組成,遊客可以從各個有利位置欣賞到植物園的壯麗美景。大廳還設有身歷其境的大型電視視頻牆,展示密蘇里植物園在全球和聖路易社區對植物的保護工作。

遊客中心內還設有 Lelia J. 和 David N. Farr 禮堂,將作為社區會議空間,新的拜耳活動中心 (Bayer Event Center) 將提供社區舉辦活動、會議和教育系列之用。新的艾默生溫室 (Emerson Conservatory) 將展示地中海植物並舉辦年度花卉展覽。花園禮品區 (Garden Gate Shop) 是原來的兩倍大,並設有大型戶外植物銷售區。

值得一提的是遊客中心內新設的 Sassafras 花園餐廳,這是由聖路易本地陶李建築師事務所 (TAO + LEE Associates) 與巴爾的摩建築師 Ayers Saint Gross 合作的作品。這個餐廳裡有一個由密蘇里植物園內一株大型退休樹幹,經特殊處理製作而成的長桌和長型多人坐座椅,將植物園內植物自然融入花園餐廳,延續生命。

Sassafras花園餐廳設有可欣賞花園全景的室內座位和擴展到室外的座位。室內的另一面牆壁則設有數個大型玻璃窗板,展示植物園對瀕危植物保護和延續所做的努力。其中一片名為種子銀行的玻璃窗板 (Seed Bank Panel) 是由聖路易華裔社區已故陶光業博士和夫人郭毓彩女士 (William & Anne Tao, 他們為聖路易華裔社區所景仰並尊稱為陶伯伯、陶媽媽,是聖路易華裔社區永遠的大家長)的三位兒子和陶李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贊助。

陶光業博士和夫人郭毓彩女士在密蘇里植物園創立了第一個中華日節慶活動,推動密蘇里植物園認可並結合本地的華裔社區。他們也是密蘇里植物園內南京友誼花園 (Nanjing Friendship Garden) 籌款活動的聯合主席。陶光業博士並曾任密蘇里植物園董事。

圖為陶光業博士最小的兒子陶克平 (Peter Tao) 建築師、Helen Lee 建築師夫婦和女兒 Naomi 及兒子 Matthew 在種子銀行玻璃窗板前合影。

The Botanical Panels in the Missouri Botanical Garden’s new Sassafras Café and Restaurant, designed by TAO + LEE Associates, tells the stories that includes the Garden’s research and collection initiatives. TAO + LEE are the local architects partnered with architects Ayers Saint Gross from Baltimore.

The Seed Bank Panel has been sponsored by the TAO sons and TAO + LEE Associates to honor William and Anne Tao who were long time supporters of the MBG. William and Anne were encouraged the Garden to recognize the local Chinese Community by starting the first Chinese Festival there in 1983. They were also co-chairs in the fundraising campaign for the Nanjing Friendship Garden. William Tao was a board member of the Garden. Pictured, youngest son Peter Tao, Helen Lee and family members Naomi and Matt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