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Delta變種病毒嚴重威脅
美國CDC正式建議接種與否室內應戴口罩

CDC to urge vaccinated people to resume wearing masks indoors in some circumstances as delta variant spread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7月27日(週二)正式建議,即使接種疫苗也應在室內戴口罩,以防止高度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

據了解,CDC建議在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的地區,即使接種疫苗的人在室內公共場所仍應戴口罩,如果是兒童或者是免疫系統功能低下的族群,在室內公共場所也應戴口罩。

至於學校,所有的老師、教職員和學生,無論接種疫苗情況如何都必須戴口罩。

CDC取消了該中心於5月13日發佈的接種疫苗的人不必在室內或室外戴口罩的衛生指南,在五月當時新冠病毒疫情減緩,Delta變種病毒尚未開始蔓延。當時的這個建議受到很多人的指責,包括有孩子上學的父母,他們擔心不戴口罩會讓孩子在學校面臨更大的風險。

造成CDC更改戴口罩規定的原因是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接種疫苗與未接種疫苗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載毒量是相同的,雖然接種疫苗的人病情比較輕,但是傳播病毒的危險則是一樣的。

但是,一位聯邦衛生官員仍認為接種疫苗的人在病毒傳播中危險性很小,傳播病毒仍然是未接種疫苗的人佔絕大多數。

拜登總統和CDC主任醫師Rochelle Walensky最近多次表示,目前嚴重的新冠病毒疫情是未接種疫苗群體的疫情,因為未接種疫苗的人佔新冠病毒住院病患的 絕大多數。

7月份,美國全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字翻了兩番,從月初的每天約13,000例增加到現在的超過54,000例。

上週,洛杉磯郡郡成為第一個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的主要地區,本週開始聖路易市、郡也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流行病學家Caitlin Rivers說,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蘇里州的新冠病毒住院人數是今年冬天疫情嚴重時的情況,而且住院人數持續不斷上升,室內戴口罩是最簡單的減緩病毒傳播預防措施。

雖然重新再戴上口罩好像是倒退回從前,舊金山加州大學醫學院主席 Robert Wachter道出了原委: 我們最大的錯誤是沒有預料到全國有30%的人選擇不接種疫苗。而且,要求接種疫苗的人也要戴口罩,可能會進一步讓更多人選擇不接種疫苗。

就世界各地情況而言,有些國家已經開始恢復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在以色列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才於6月15日取消,但是隨著Delta變種病毒病例激增,6月25號以色列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其他國家包括法國和澳大利亞,因為新的疫情爆發和對Delta變種病毒的擔憂,今年夏天重新制定了有關戴口罩的地區規定。

韓國政府除了規定室內戴口罩之外,有些地區甚至要求完全接種疫苗的居民在室外也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