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醫療資源緊張 州長不願再建方艙醫院

As hospitalizations rise, Missouri governor not looking at opening another overflow hospital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上週六(10月31日)單日確診人數將近3000人,是7天平均確診率最高紀錄,聖路易7天平均住院人數由389人上升至397人,這是自從5月15日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成立以來最高數字,密蘇里州7天平均住院人數則由9月1日的913人上升到10月1日的1,156人。

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 10月30日(週五)表示,隨著確診人數上升,聖路易地區醫院可容量已接近90%。

但是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上週曾表示,目前密州全州醫院病床使用率為49%。

Garza醫師說明,這個不同數字是因為計算方式不同,密蘇里州衛生廳是以各醫院總共有多少病床計算,但是,聖路易疫情專案組則是以是否有足夠醫護人員可配置之病床計算,Garza醫師解釋,如果有100張病床,但是只有足夠的醫護人員照護10張病床,那事實上我們就只有10張病床可用。

雖然醫療資源極其緊張,密蘇里州州長發言人Kelli Jones 10月30日(週五)表示,目前州長沒有像以前在聖路易Florissant市將旅館改建成方艙醫院的計畫,Jones 說,如果真有需要,我們知道在國民警衛隊和兵工署的協助下,11天就可建成方艙醫院。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疫情 聖路易地區爆發後情況緊急,4月份密蘇里州動員國民警衛隊和美國陸軍兵工署,將位在Florissant市的Quality Inn旅館以五天的時間改建成方艙醫院醫療所,自四月中旬開放後,共收容過28名新冠病毒輕症和中度症狀病人,這間方艙醫院醫療所6月中旬關閉。

另外,聖路易郡也在四月中旬在Earth City為收容新冠病毒死者遺體而臨時組建太平間,總共收容過52具屍體。

雖然不會比照在4月份那時的決定新建方艙醫院,州長確實有其它的打算。目前密蘇里州正在研究準備,如何加強在郊區的醫院有處理更多新冠病毒患者的能力,來紓解市區大型醫院的壓力。Parson州長表示,規模較小的醫院可以使用密蘇里大學醫院遠程醫療計畫,利用視頻會議等方式,將主要醫療及專業人員聯繫起來醫顧病患。州長說,目前就有從鄰近社區轉診到Springfield醫院的情形。

據了解,今年4月旅館改建成方艙醫院至少花費了200萬元,但基本上並沒有發揮太大作用,僅收容了28名新冠病毒患者,五月中旬就已清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