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研判目前歐洲病例增加趨勢 預示美國今年夏天需要小心防範

An increase in COVID-19 cases in Europe may be an indicator for trends to come in mid-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衛生規定和限制逐漸放鬆,歐洲新冠病毒病例逐漸增加。專家警告說,歐洲發生的增加趨勢指標預示美國今年夏天需要小心防範。

英國是在2月間取消新冠病毒限制,但截至3月底,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國有創紀錄的490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Omicron變體病毒,

研究人員認為,病例上升背後的主任原因是BA.2,它是Omicron變體病毒的一個子變體,來自第一代的BA.1變體,BA.1變體去年冬天重創英國,造成大批感染和住院病例。今年1月下旬,Omicron的第二個更易傳播的變體BA.2開始在世界範圍內傳播。

密蘇里大學醫學院新冠病毒和流感疫苗委員會聯合主席Laura Morris醫師表示,在整個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我們可以看到,發生在英國和歐洲,尤其是西歐地區的疫情趨勢,美國大約會在4到8週後重現這個趨勢。

一些專家擔心美國初夏可能會再次出現新冠病毒疫情。前白宮新冠病毒疫情應對協調人Deborah Birx最近表示,美國南部應該為今年夏天下一波新冠病毒疫情做好準備,如同2020年和2021年的情形一樣。根據她的分析,美國的情況是,南部在夏季會出現病例激增,北部則發生在冬季並向下移動,感恩節和假期期間會加速疫情。

最近幾週,美國大多數州和地區新冠病例有所增加。以密蘇里州而言,4月底的病例數遠低於今年1月,但是從5月5日到5月11日這一週的病例總數增加了39%,超過5,602例。

夏天是畢業典禮或婚禮等大家聚會的時間,衛生單位建議持續接種疫苗,如有不適則請留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