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驚! Delta變種病毒佔全美國新冠病毒病例83%
還在持續增加中

CDC: Delta variant accounts for 83% of US cases, a dramatic increase.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病例繼續在美國激增,目前佔美國所有新冠病毒病例的83%。與7月3日那一周相比,Delta變種病毒病例有了顯著增加,當時該變種病毒約佔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50%。

(Photograph Rex, Shutterstock)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醫師在美國聯邦參議院週二聽證會上表示,防止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傳播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

Delta變種病毒是新冠病毒變種之一,比其他各種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最初是在印度被發現,現在已經傳播到世界。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新冠病毒統計數據顯示:

過去1週,每天平均新增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為32,278例,比前一週平均每日確診病例數高出66%,比兩週前高出145%。

過去1週,平均每天有258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比前一周平均每日死亡人數增加了13%。

根據美國衛生部的數據,新冠病毒住院人住院人數為24,923人,這個數字比上週增加了26%,比兩週前增加了50%。

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醫師7月16日指出,由數據上分析,新冠病毒正成為未接種疫苗人群的疫情。她說,目前有97%的新冠病毒住院病患沒有接種疫苗。美國衛生署署長Vivek H. Murthy醫師則在18日表示,有99.5%的新冠病毒死亡病患為未接種疫苗病患。

所以Murthy衛生署署長說,防止疫情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儘快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