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支票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都過了11月中旬了 第二輪1,200元紓困支票在哪裡

Second stimulus checks: Where we stand halfway through November

【聖路易時報訊】在選前就開始爭執、討論、拉鋸,一直無法通過的第二波紓困方案現在陷入政治僵局,第二輪1,200元紓困支票遙遙無期。川普總統催促國會議員批准新冠病毒紓困方案,但是在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就任之前,這項方案恐怕不會付諸行動。到目前11月中旬,共和黨和民主黨所認為的紓困方案金額相距超過1.5萬億美元,這個政治僵局短期內無解。

儘管退出了兩黨在紓困方案上的談判,川普總統並未保持沉默,上週末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國會現在需要制定紓困方案,需要民主黨的支持讓這個大筆紓困方案完成。

既然是大筆紓困方案,應該包括第二輪1,200元的個人紓困支票,在選舉之前,白宮和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民主黨)都同意,無論通過何種方案都將包括這張個人紓困支票

但是參與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共和黨)認為的是規模較小的紓困方案,在過去,這個紓困方案是不包括個人紓困支票的。

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的“巨額”紓困方案救濟法案的規模在2.2萬億至2.4萬億美元之間,而Mitch McConnell的“有針對性的”紓困方案接近5,000億美元。顯然這兩者之間的金額差異太大。

在大選前,川普總統保證如果選贏,紓困方案一定會通過,但是現在情況變了,整個紓困方案進展停滯。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退出談判,現在變成Nancy Pelosi和Mitch McConnell之間的相互談判。

在先前的評論中,McConnell認為任何紓困方案應該針對與新冠病毒直接有關的紓困(意謂不願意補助其他不相關的經費,例如民主黨執政財政陷入困境的城市),但Pelosi一直以來都希望將紓困方案做大,補助所有需要補助的地方。例如在龐大的紓困方案中的款項除了補助失業救濟金、新冠病毒測試經費和對學校等機構提供金額援助外,還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分配資金提供補助。

今年三月,國會幾乎獲得一致通過的第一次紓困方案金額為1.8萬億美元,現在Pelosi推動的更大規模紓困方案遭到共和黨的堅決反對,這是明年國會將要面對的棘手問題。

美聯儲主席Jerome H. Powell一直在推動新的紓困方案,他認為如果有更多一點的財政支持,我們的經濟復甦會更加強勁。

如果在一月中旬前無法達成協議,將留給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新政府來處理。

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Biden-Harris)的政權轉移網站上,經濟復甦被列為第一優先事項,但其內容並沒有直接提及對經濟復甦紓困計畫之措施。拜登曾表示要盡一切力量應對日益嚴重的公共健康及經濟復甦需求,但他並沒有具體說明應付的金額。

在他的計劃裡,除了擴大免費新冠病毒測試外,還要加大國家應急能力,並給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資金,同時提供緊急帶薪休假補助,金額為週薪的100%,上限為1,400美元。

合格接受這項緊急帶薪休假補助者包括患病的工作人員,照料家庭或親人的工作人員,因新冠病毒而導致健康問題風險增加的工作人員,家政工作人員,護理人員,打零工工人和獨立承包商。因為學校停課而在家照顧子女的父母,則將有資格獲得帶薪休假以及育兒補助。

以上這些都是總統當選人拜登所規劃出的大餅,很快的就可以看到未來數個月,新政府成立後的表現和政治智慧,而不是再次陷入政治泥沼,或者政治僵局中,到時候選輸的就是所有選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