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超過28萬人登記註冊接種疫苗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代理衛生局局長Spring Schmidt 8日宣布,目前在聖路易郡網站登記註冊接種疫苗人數已超過28萬人(281,000人),只要疫苗供應持續穩定,聖路易郡每天可以為5000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目前聖路易郡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為7.7%。

自從上週在聖路易北郡Ferguson市Florissant Valley聖路易社區學院校區大型疫苗接種中心開放運作以來,聖路易郡將再繼續設置4個疫苗接種地點。目前可以接種疫苗的地點還包括郡衛生局局本部(6121 North Hanely Road, Berkeley)以及Affton、Eureka地區和Melhville fire districts消防隊。

Schmidt代局長再次強調,上述所有接種地點都需要民眾提前事先在郡衛生局網站上登記註冊,以便安排接種預約時間。

根據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疫情數據顯示,聖路易郡地區的新冠病毒確診率持續下降,自去年10月份以來,現在確診率首次降到10%以下,為9.7%。但是這個確診率沒有像預期來得低,顯示社區中仍然存在病毒感染危險。

Schmidt代局長認為,確診率降低可能是近來接受檢測的人數減少,在過去1週中,聖路易郡每天平均檢測人數為1,993人,這是自去年6月份以來,每天平均檢測人數首次下降至2,000人以下。郡衛生局也擔心這種下降現象可能代表檢測劑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