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Evan Vucci)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拜登總統保證 7月美國將有足夠疫苗

US will have enough vaccine for everybody by July, Biden says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2月10日在華府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在今年夏天結束前,美國將有足夠的疫苗為所有3億美國人接種。

事實上,美國的疫苗接種速度已經超過了拜登總統要求在就任後的100天內接種1億劑疫苗的目標,在總統就任後的前3週,美國已經接種了2600萬劑疫苗。

(AP Photo Evan Vucci)

拜登總統同時宣布,美國已經獲得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承諾,在七月底前交付6億劑疫苗,比最初預期的時間提前了一個多月,所以有望在7月底之前,為全美國3億人提供足夠的疫苗劑量。

如果嬌生公司所生產的第三支新冠病毒疫苗在2月底、3月初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准緊急使用,疫苗接種速度將會更快。此外,AstraZeneca公司也預計在今年秋天,針對新冠病毒變種推出新版本的疫苗。

(AP Photo Evan Vucci)

目前拜登政府當局已經啟動了現役部隊協助,加入好幾個州的大型疫苗接種行動,一旦疫苗供應無虞,就會為疫苗接種率奠定基礎。

美國衛生官員現在建議,如果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後,就算接觸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也不需要隔離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