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藥廠在聖路易郊區Chesterfield市的研發中心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 聖路易參與其中

Pfizer’s Chesterfield workforce playing a key role in coronavirus vaccine development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輝瑞藥廠11月20日(週五)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該廠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效果良好之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臨時使用許可,這支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之開發成功,聖路易參與其中。

製藥巨頭輝瑞藥廠總部設在紐約,但是這個領先的候選疫苗成功與否,取決於設在聖路易郊區Chesterfield市的輝瑞公司研發中心,因為在臨床試驗和監管程序上,該中心發揮了關鍵作用。

輝瑞藥廠聖路易負責人,生物治療藥物科學副總裁Christine Smith,在最近Mike Parson州長11月1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對疫苗初步結果感到非常興奮和鼓舞,儘管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嚴重的安全問題,但我要強調,疫苗安全的重要性,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進一步了解這些結果。”

她說,疫苗已經開始生產,如果數據符合並且獲得監管單位最後批准,疫苗可能會在今年年底開始發出。

輝瑞藥廠在聖路易郊區Chesterfield市的研發中心有200多名員工參與了疫苗研發研發重要工作,製造了該疫苗的主要成份,而疫苗本身將在輝瑞藥廠在馬薩諸塞州Andover地區的藥廠生產。

輝瑞藥廠聖路易Chesterfield研發中心將進行疫苗最終發出前之分析測試,更重要的是,Chesterfield研發中心負責製造一種稱為質粒特定類型的脱氧核醣核酸(DNA),該DNA是用作隨後製造RNA或mRNA藥物的模板。

Chesterfield研發中心將生產輝瑞藥廠疫苗初期全球所需之特定類型的DNA,隨著疫苗生產規模的擴大,其他地區的輝瑞藥廠研發中心也將加入繼續生產特定類型的DNA。輝瑞藥廠目標是今年年底生產5000萬劑疫苗,明年的生產目標則為13億劑。

輝瑞藥廠的疫苗仍有幾項困難在眼前,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 醫師指出,新冠病毒疫苗不是簡單的流感疫苗,在運送上,這個新冠病毒疫苗需要超冷溫度運送和儲存,只有在大型的醫療系統醫院才會有這種設備,而且這個疫苗要施打兩劑,增加執行上的困難。

聖路易郡衛生局代理局長Spring Schmidt表示,聖路易地區一般大眾能夠獲得疫苗的時間將是明年春季和夏初,早期獲得的疫苗將用於醫療工作第一線人員和高危險族群。她也透露疫苗不會以大數量百萬劑之數量供應,而是小數量分批定期 獲得,目前還沒有聯邦有關之疫苗分送系統詳情。

Schmidt代理局長同時指出,她正在計劃未來18個月對新冠病毒疫情的防制工作。

Garza醫師也表示,有了疫苗不代表新冠病毒疫情就會馬上好轉,雖然這的確是黑暗結束前的燈光,但是這個黑暗還將會持續有一段時間,我們必須繼續應對這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