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地區兩位資深聯邦眾議員 告別政壇

Congressman Lacy Clay Makes Farewell Addresses After Lengthy Tenure In Congress

【聖路易時報訊】新舊交替之際,聖路易地區資深聯邦眾議員Lacy Clay(民主黨)告別政壇,12月3日(週四)在聯邦眾議院發表離別演說,回顧政壇歷史經歷,並感謝大家的支持。Clay告別政壇是因為在今年初民主黨黨內初選時敗給挑戰對手Cori Bush。

聯邦眾議員Lacy Clay係於2000年首次當選聯邦眾議員,他用了大約5分鐘的大部分時間感謝他的工作人員和家人,他感謝他的父親,前國會議員Bill Clay,稱他為他心目中的英雄和最佳導師。Bill Clay是密蘇里州開拓性政治傳奇人物和領袖,是密蘇里州首位當選國會議員的非洲裔美國人。

聯邦眾議員Lacy Clay 與父親,前國會議員 Bill Clay (右) [2013年聖路易郵迅報檔案照片]

聯邦眾議員Lacy Clay連任十屆,擔任聯邦眾議員20年,其間無畏無懼為非裔美人和少數族群發聲努力。

Lacy Clay於1983年首次當選密蘇里州眾議員,並於1991年當選州參議員。2000年,他更上一層樓,當選密蘇里州第一國會選區(聖路易郡大學城地區和部分聖路易市地區)選出之聯邦眾議員,任職期間,他曾擔任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和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他在演說中還提到了整個任期內推動的重要項目,包括爭取到在聖路易北部興建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機構。

聯邦眾議員Lacy Clay,左為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

在任期期間,Clay完成了許多立法成就,他引用聖經所言,感謝所有人協助他完成”照顧其中最小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