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CDC新冠病毒紅區報告顯示
密蘇里州所有郡均為高社區傳染率

Red Zone report shows all Missouri counties have reported high community transmission rate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最新各州新冠病毒疫情紅區報告顯示,密蘇里州仍處於新冠病毒高社區傳染率紅區。報告顯示,密州新冠病毒新病例比上週增加了53%,每10萬人中有323例。12月10日當週,密州就有19,808例新冠病毒新病例,死亡人數為110人,比前一周減少了7%。

密蘇里州所有各郡都被歸類為新冠病毒高社區傳染率地區。根據CDC的報告,所有密州新冠病毒新病例中有超過99%的病例為Delta變種病毒,你我身邊和社區的最新疫情情況,值得大家提防和注意。

CDC報告同時指出,密州目前有31家醫院面臨醫護人員配置短缺問題,佔全州醫院總數的26%。有7家醫院面臨醫療設備供應鏈問題,佔全州所有醫院的7%。

苗接種數據方面,密蘇里州18歲及以上的居民有超過72.2%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病毒疫苗,62.3%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上周有36,000名12歲及以上的人開始接種疫苗,接種率正在上升,比上一份報告高出11%。上周有1,536名12-17歲的人接種了疫苗,比上次報告低了6.2%。

如果照目前的高社區傳染率趨勢繼續下去,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可能會超過去年冬天的記錄。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指出,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病毒在社區傳播,新病例將會持續攀升,能夠採取的防疫行動就是戴口罩和接種疫苗。

14日(週二)疫情專案組報告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住院患者7天平均達到498人,是一個月前的兩倍多,更超過今年夏末秋初第一波Delta變種病毒開始傳播的住院患者數字,而最高紀錄則是2020年12月5日,7天平均住院人數高達920人。

18歲及以下兒童新冠病毒住院人數為19人,上個月這個數字還是個位數字。

疫情專案組表示,在所有新冠病毒患者中,有80%的患者沒有接種疫苗。

根據聖路易大學社會學家Chris Prener彙編的最新數據,聖路易市和周邊密蘇里州六個郡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已達到1,344 例。這個數字在今年8月達到1,000多例的高點之後,曾在10月30日左右降低至409例,現在隨著冬天和假期的來臨,數字只會越來越糟糕。

12月14日是新冠病毒第一劑疫苗開始在聖路易地區接種的一週年,當時大家對疫情的結束充滿希望,但是目前情況並不樂觀,因為聖路易大都會地區只有約55%的人接種了疫苗。

情況這麼不樂觀,但是還是有人反對戴口罩。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甚至還寫信給全州的衛生部門和學區,要求他們放棄戴口罩、不執行隔離令和其他防疫措施。

聖路易郡和傑克遜郡目前正在走法律路線,在法庭上反對該命令,但是密蘇里州農村地區有6個以上的地方衛生部門,已經停止調查或隔離新冠病毒病例,甚至停止報告病例數。

現在各學區對戴不戴口罩問題各行其是,有的遵守有的放棄,弄得大家無所適從。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說,我們現在要的是減少病毒傳播的科學防疫工作,而不是做政治口水戰,科學很明確的證明,帶口罩有助於減少疾病的傳播,而隔離和檢疫也是長久以來用於防止傳染病傳播的公共衛生防疫措施,大家都已經遵循了很久,我們現在必須要選擇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