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結束全州新冠病毒緊急狀態
新緊急狀態宣告側重醫療系統人員配備

Missouri Gov. Parson ends ‘expansive’ COVID-19 state of emergency
New executive order focuses on hospital staffing

【聖路易時報訊】在宣布密蘇里州進入新冠病毒緊急狀態18個月之後,8月27日(週五)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宣布結束這項緊急狀態,代之以一項涵蓋範圍較窄,針對密州醫療保健系統人員配置短缺從而造成新冠病毒公共衛生威脅的緊急狀態宣告。

Parson州長表示,目前密州在抗擊新冠病病毒疫情流行方面進展的很好,但是為了使醫療保健系統能夠更快的應付需求(因Delta變種病毒引起的疫情升溫),他保留了某些緊急狀態施行的規定。

密蘇里州是在2020年3月13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修改、暫停或緊急實施某些法規並取得聯邦援助。

這個全州緊急狀態時限在密蘇里州延長了四次,州長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緊急狀態的18個月中,密州通過前所未有的資源整合力量和各界支援支持,應對新冠病毒危機。現在我們知道如何對抗這種病毒,也有疫苗作為解決方案,所以可以結束密州的緊急狀態。

Person州長結束緊急狀態的理由包括密州疫苗接種率已超過50%,再加上FDA對輝瑞疫苗的完全批准,可將嚴重感染、死亡和住院風險降至最低。

根據新的醫療保健系統人員配置短缺從而造成新冠病毒公共衛生威脅的緊急狀態宣告,密州衛生廳可在經過州長的批准下,暫時停止任何有關醫療系統行政規則的實施,以免阻礙改善醫療系統人員短缺緊急方式的執行現況。

新的宣告也可以使密蘇里州國民警衛隊繼續維持待命狀態,以便隨時恢復支援行動。

新的宣告緊急狀態將持續到今年年底2021年12月31日。